Saturday, August 26, 2006

 

記2006年8月份無邊吹水會

今天長周,團契後往無邊吹水會,出席者八人(含本人)。因會場須於1730清場兼小弟要探外公,我只能出席十分鐘。談到莊子.庖丁解牛中的「保身全生」、「順其自然」之道,該朋友於香港道教學院修習道學。也談到「成仙之道」,Tom再一次談到「永劫回歸」、尼采的「超人」概念。並談到成了仙還是有報應之類,我說在佛教的觀念中成了佛還是要「受報」,Tom要說這要講「智慧」(般若)。我也給Tom看一本當年我在法國文化協會念暑期法語班用的課本"Avec Plaisir"(意思是"With Pleasure")。

由於來去匆匆,不能點飲品,有朋友給我一杯水。我說:「聖經說要是有人把一杯涼水給一個最小的弟兄喝,這事就是作在主耶穌的身上了。」(馬太福音10:42,25:40)朋友說會場附近的廟街神明眾多,我說使徒行傳說到使徒保羅到了雅典,看見滿城都是偶像就心裡著急。臨離開會場有人看到一本封面為2006年港姐參加者徐淑敏[Suki]的雜誌,我談到近日鍾欣桐(阿嬌)遭偷拍的事件。我也覺得很核突(廣東俗語:disgusting),不過朋友說為了賣紙(銷量)不得不如此。

猶記上次無邊吹水會也是只能停留5-10分鐘,不經不覺外公住院期間已颳了三次颱風和辦了兩次無邊吹水會。收到團契新一季周會表,較多周六休會。雖然現時周六休會我多會出席國學講座,無邊吹水會未能「全會」。可是一眾無邊人還是常在我心,雖不能常見面。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