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Bonne Anniversaire, Malaisie et Sam!



今天是國際部落格日,為什麼要訂在今天?因為3108(8月31日)極像blog字。今天也是馬來西亞國慶及Sam(圖)建blog一周年,Sam在這個日子建blog真有意思。Congratulation and Celebration!

昨日和今日傍晚往林浩揚議員辦事處。今晚不見浩揚,途中遇他的助理和義工一起回處。外公已轉往荔景大樓,舅父明天搬進新宅,阿菲的舞療班也開始了,又是大成功,cheers!

近日的台灣新聞真看不下去!施明德將製作四個廿米高,分別寫有「禮義廉恥」四字的看板掛在總統府附近的景福門前。那個「恥」字還得放在總統府的正門前,讓阿扁每天都要看到那個「恥」字。媽媽看到這則新聞,說:「當年KMT丟了內地、二千年又丟了政權那是兩個字----『貪污』。」我說:「這就是缺了『廉』了。」

我想起年幼時,有些英文字我不是在課本先學會的,而是在流行歌曲甚至傳媒。有一個"Shame"字,我居然是在新聞學懂的。那時好像是澳洲前總理霍克(Bob Hawke)還是英國前首相馬卓安(John Major,兩岸譯梅傑。兩個譯名都很好很中國化,論音兩岸取勝,論意香港較佳)來港,人們示威(為什麼我忘了,是居英權?)喊的一句口號就是"Shame"。隔了那麼多年,就是這個"Shame"字還沒有忘記。小時候要是我考第一,家人會給我送加菲貓,現在還保存了好幾隻。要是阿扁那個年代就有這種玩意兒,恐怕他的家就堆滿了加菲貓,他或許要成為一個收藏家了。不過,我還是盼望你好好學會這個"Shame"字,請恕我「無禮」。

延伸閱讀:
本blog:你的家裡缺了些什麼呢?:別說這個年代人們沒有禮沒有廉沒有恥,這則故事的年代缺乏的還有義!
Sam:Blog@一周年:我也是對html語言為之卻步,彷彿要求每個部落格寫手都會寫program。

Labels: , , ,


Comments:
施明德vs.阿扁+台灣中正國際機場要改名之事
本菲不予置評
有時候真的不要太矯枉過正
各種社會/民生問題才是值得重視的

至於到泰國玩是將近20年前(驚!)的事情了~~
那裡一定變了很多吧
粉怪我無法在Eric的blog留言~~
 
本來還想談帛琉,可是也因各種原因要收回了。泰國是大部分海外旅行beginners第一個去的地方,我是1990年去的。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