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儂本多情

明天(9月12日)是張國榮(哥哥)的50歲冥壽,選分享歌曲費煞思量。風再起時選過了;「默默向上游」雖勵志,但稍嫌說教(當然「踏上公民路」[香港電台製作關於代議政制的節目的主題曲]更說教!);"Stand Up""Monica"有點不倫不類,「只怕不再遇上」又太sad,結果選了這首。

我一直搞不清楚「儂本多情」該解「你本多情」還是「我本多情」,因為上海話管你做儂,在文言文儂卻解我。查了資料才知道電視劇「儂本多情」的女主角叫莫笑儂(商天娥飾)。

敬悼粵劇及電視演員關海山(1925年—2006年9月11日)



儂本多情 張國榮

曲﹕黎小田 詞﹕鄭國江 編﹕黎小田

情愛就好像一串夢
夢醒了一切亦空
或者 是我天生多情
方給愛情戲弄
同妳在追續一個夢
夢境消失歲月中
唯有在愛中甦醒時
方知愛情非自控

△我 渴望自由 讓我衝天飛
當初的我太衝動
日後我要是仍想到你
應信當初情深種

情愛 就好像一串夢
夢境生於意念中
如妳共我心願相同
一生愛情都白送△

Repeat △

回應Sidekick:久仰大名,猜不到是老鄉,人生何處不相逢。其實「只怕不再遇上」背後是有一段故事的:我中學的時候還有跟小學同學聚會,不過很多時都因事不能出席。結果在預科那時有一次聚會大家到卡拉OK有人選了這首歌,結果後來我就沒有跟他們聚會了。兩年前偶然跟一位小學同學重聚,他說那位聚會搞手已經結婚了。當年有一位同學我和她還是契姊弟(乾姊弟),不知她現在如何呢?這首歌還是送給大家,雖然是節錄,(女)為陳潔靈:

(男)雲飄飄散雨驟只跟風向
(女)舊日憾事怕未能償
(男)全世界變了樣
(女)還憶否當天說
 心只想得我倆
(男)完全明白我這決定 叫妳太失望
  唯求明白這個決定 我也有苦況

(女)若是日後愛念未忘 仍然懷念我 我定願將愛意奉上

Labels: ,


Comments:
你這樣說起, 我會選"挪亞方舟"~
不過之前已寫了文, 選了有心人唱的"哥哥"~
另, 我也是土瓜灣人~ :)
 
我喜歡哥哥的"追風".
 
我有用cocomments 的服務, 你回應在留言我反而會知道呢~ :)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