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跨越愛的門檻

今天長周,紅色暴雨。下班後往國學講座停留一會,拿了講義再出席團契弟兄姊妹的婚禮。其中一首選曲是"Household of Faith",我居然看成了"Threshold of Faith"。牧師講道引創世記2:18「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他解釋「配偶」一詞原文的意思是「回應者」,說明夫妻之間要有好的溝通,且要有「回應」!我想到本blog的blog主日夕盼望的,或許就是要有這麼的好的一個(最好是多個)「回應者」!

"Threshold"就是「門檻」。通常婚禮都會做一個以花裝飾類似門的物體,當新人跨過這道「門」,可真的有「跨越愛的門檻」之味道,雖然並沒有真的「門檻」。跨過實體(physical)的門檻不難,可是要真的「跨越信心的門檻(Threshold of Faith)」有時可真的比駱駝穿過針眼兒還要難。近日我向大家談到外公的現況,並呼籲代禱。結果我很高興有朋友作了一則回應,也有弟兄跟我談到帶領家人信主之難。有一本書叫《跨越希望的門檻》,保羅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對新人來說,信心的門檻、希望的門檻那麼艱難也跨過了,「跨越愛的門檻」又何難之有?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詩篇一百十八22) 我祝願Stephen Mok和Debbie畢生以「信、望、愛」作為共同生活的指標和方向,永遠依靠 神跨過人生一切的門檻。更深願外公和他的周邊親人早日「跨越信心的門檻(Threshold of Faith)」,渡過這個關鍵時刻,因為Stephen Mok和Debbie的場刊說「願 神親自報答及賜福給您,更希望您早日認識真神,得著救恩。」

延伸閱讀:
本blog:當愛歌繞樑時:時光荏苒,9月17日就是阿勇和Agnes結婚一周年了。
依依: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也是一篇新婚分享,雖然我不認識這位姊妹。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