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阿非,為你喝采!

今晚下班到林浩揚議員辦事處,在新聞看到一位臺北縣秀朗國小六年級學生陳昨非昨晚兩度上台朗誦他因「倒扁」活動所得靈感而寫成的三首打油詩,贏得全場激賞。今晚現場播著「奇異恩典」的音樂,而昨晚還有羅大佑的演出。近日我看新聞也在學唱「九五,九月九,阿扁做不久;九五,九月十,阿扁要辭職......」,今天還在辦事處的電視屏幕前做出倒扁手勢。

Google了陳昨非,只有四則資料。其中一則還是他出現在九十四學年(按:民國紀元,上面的「九五」[2006]亦作如此解釋)度校長盃數學大挑戰五年級的答對名單,想他該是位高材生。台灣媒體把凱達格蘭大道(Ketagalan Boulevard)簡稱「凱道」,是不是也含有「凱旋之路」、「勝利之路」的意思?很多人都覺得那像透了西方人的名字,其實那是一個原住民(以往稱為山地人)部族的名字。

阿非,為你喝采!

回應倉海君:已順應了你和近日一些朋友的意見換版面,有關稱號問題,請參閱這篇文章

延伸閱讀:
聯合報(2006/9/13):倒扁/吟詩小六生爆紅 陳昨非:一到學校就被抬上樓
YouTube:秀朗國小六年級同學「陳昨非」的四首倒扁詩
Kurich:從陳昨非的名字談起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