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孩子,你慢慢來

要是今天大家買了明報,在F1版又可看到一個大家熟悉的名字。感謝通識版的編輯,雖然我和另一位留言者的意見還是給刪節,刊登次序也給互調了。可是這個安排很好,因為先讓該博客各寫手各抒己見,再由另一位留言者講講那些電影有劇情、有內涵、有娛樂性,內容涵蓋知識和文化,再由一位「非電影人」收結,質問是不是人人都必須看電影、懂電影,那些才是人人必須知道的「基本電影常識」。古人說「一字師」,一句「還活得很開心」給改成「『仍』活得很開心」,讚!其實留言後已發現,不過the die is cast也就罷了,這一改真的很好。

博聞博客原來是隔周一見報,從出題、組稿至見報的過程也可見一斑了。記得Sam曾在一討論區詢問浮花(Volver)是什麼電影,看看我提供的連結和F6版吧。Sam,你也來吧。雖然我不太會鼓勵人,不會也無須給你發紫色字的電郵,來個「紫雨風暴」。大概你還記得一位你也認識朋友曾鼓勵我寫新詩,結果今天我讀到新春秋倉海君對一首詩的意見。寫作人真的很需要適時的鼓勵,當然文章要給修改甚至被改得體無完膚也是必經階段

一首英文歌說「哪怕戀人也要放放假,彼此隔開很遠很遠」,肥榮談到很多部落格寫手都逐漸「秋眠」,曾幾何時,我總羨慕你能「天天出稿,文質兼美」,我怎麼寫都趕不上。不過我想起龍應台的一個書名《孩子,你慢慢來》,雖然我不是孩子了。我也得承認曾幾何時我曾為我的寫作路那麼崎嶇漫長,不及一些同齡甚至更年輕的寫手已經「到彼岸」而感到著急和不安肥力越南"Vinacafe"咖啡我喝過喔,家裡還有。我還擔心本周六的無邊吹水會會是去年十月那次的翻版,雖然那天或許沒有紫色的花雨,喝不上「越南咖啡」。但願我能緊記Alwyn說的「繼續看書、繼續吹水」,近況當天再來報告吧。

延伸閱讀:
本泊:博聞博客回來了!
Tungsik:文心出題:電影的視界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