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莎莉,多謝妳,願與妳攜手遊人間

近日在友blog讀到一則留言,讓我想起攜手遊人間這首老歌。我曾經寫過一篇我要走天涯,文中作者很希望能跟「她」到很多很多的地方。可是筆鋒一轉,因為「家人的擔憂,病者的呻吟」,只能在「虛擬的凱達格蘭大道」用鍵盤呼喊口號。如今施明德也得「自囚」,「作者」想投票也徒呼「無緣」了。當然,難道本小子要選什麼二市嗎?我想投「基督教界普選」,不過又要領洗紙又要教友證之類的,但我教會根本就沒有這種玩意兒。可以憑時代論壇印的表格請教牧同工簽章,但也太麻煩也真歹勢!



雖然「攜手遊人間」原曲很幽怨,可是「攜手遊人間」是不是該像圖片中的那個樣子,既開心又歡愉?無奈近日家母說這一兩年或許不能外遊了,今天她就得跟外公飲茶和辦理各種手續。本來,我也很希望明年他能親赴加國參與表弟的畢業典禮。可是莫說加拿大甚至中國內地,連在當區行動也困難重重。我「六日要工作」,星期日很enjoy能睡一個大大的午覺,但現在午睡的時間也被迫削減了。或許對他們老人家來說,就真如歌詞所言「但願平平淡淡,只求平平安安」就夠了。

留言者名莎莉,讓我想起莎莉蛋糕(Sara Lee),也想起該產品的經典廣告詞「莎莉,多謝妳」。其實「她」該叫「莎拉.莉」,原來這位莎拉.莉小姐實際是莎莉蛋糕的創辦人Charlie Lubin的女兒,他把他的蛋糕取名"Sara Lee"是因為希望產品"had to be perfect because he was naming it after her"。Nice to meet you,Sally。莎莉,多謝妳!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