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丁亥新春行腳

昨午Stephen(梁國基先生)來我家,後一起先往阿城家拜年。在那兒看了一套迪士尼的英語教學(含阿拉丁、獅子王等)光碟,我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那套昂貴得可以的「迪士尼美語世界」。吃了他家home-made的蘿蔔丸(就是搓成丸狀的蘿蔔糕)和馬蹄糕),城的弟弟阿偉在放MP3,播到光良的名曲童話的副歌我也給Leo跟著唱:「我願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阿城也說我很熟悉喔,不過搞不好這首歌就只有Leo爸爸和「瑜珈和跳舞達人」才聽得懂了(那次Stephen和達人有機會見面我得給他們傳譯,甚至得給他解釋Leo說的Qīn'ài de bǎobèi[親愛的寶貝])。後來我和阿城、Stephen、Leo、亦朗、少柔、阿城的媽媽一行七人往九龍城。

今午到上環,然後到荃灣探外公。1945教會有祈禱及查經會,講約伯記17:1-10。會前往商務印書館,看到吹水無邊這本書肥榮寫的序,讓我很激動!好期待周日的講座,那時買有85折,不用著急。

明午公司開年飯。放假期間閱讀有關marketing和business letter的書,盼望能寫出粉屌(香港的朋友不用驚訝,廣管局不要給我刪這個字。此字國音diǎo,約等於英文之cool也)之marketing & sponsoring letters,成為marketing之達人。

Labels: , , ,


Comments:
"開年飯"啊?真有意思!

在台灣是有"尾牙",公司行號通常在農曆過年之前宴請全公司員工,而近年也有些公司以國內旅遊代替尾牙。部分公司及團體會"喝春酒"(過完年開工之後)。
 
香港也有「尾牙」(農曆十二月十六),不過商戶的團年飯不一定在這天。所謂「開年」或「開牙」本來是在正月初二,上環一家海味店仍然保留了正月初二開年的傳統,只是一般的商號也不一定在這天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