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初七紀事/ From Blog to Blook講座(一)

昨午團契續講釋經學,談到經文中的單數與複數(Singular and Plural),結果牧師要搬出編號中希對照的聖經和辭典來決疑。有弟兄上了某收費電視關於財政預算案的訪問節目,惜家中沒有安裝收費電視未能看到。

今午往尖沙咀商務印書館From Blog to Blook講座,中場休息時間拿著方潤先生的新作《吹水無邊》簽名。誰知對方拿出他的印鑑,還有有印泥的印台蓋章我笑說緣何沒有「掌璽大臣」,同場的吳偉明博士也帶了他的璽印(實際是刻有「知日常樂」的原子印)。我的Kerokerokeroppi原子印用了很多年了,還是向一位當時在一家專造原子印的公司工作的姊妹訂製的。

會中關於日本流行文化的部份何故談到了日本的blog篇幅很長,很少圖片,回應也長而深入。我向吳偉明博士談到日本的中學國語(日本語)教科書就是以長的文章見長,嚴肅的大報也是很少圖片,評論長而深入。吳認為是他們較重版權,少post圖片。我也向他說在他的著作知日部屋中「初」(元旦到神社參拜)給植錯成初 ,他說錯別字更多。會中提到不少日本動畫漫畫,但對我和好友而言都不熟悉。我談到電影Nana和它的主題曲Endless Story,搞不好「日本動漫」這題目該請Jocelyne主講好了。

點唱時間:
鄭秀文:醫生與我:給肥榮,雖歌詞不全適合,故不刊出歌詞。
你是我一輩子的愛:無須刻意、不用太多表面的笑容。只要彼此的心能夠彼此相繫,就算只能是朋友也能永不分離。

延伸閱讀:
本blog:07新期待:終於期待到了!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