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07

 

是教牧、是加國公民還是台灣人?

一天到尖沙咀一家基督教書店買書,店員居然問我「你是個『教牧』(不一定指牧師,泛指教會裡負責會務的人員)嗎?」我說:「我哪兒像牧師?我不過是個『平信徒』(一般基督徒)」我想到的是,有我這個年紀就當牧師的麼?結果讀到了關於馬禮遜(Robert Morrison,英國傳教士,二百年前他來了中國佈道)的生平,他當上了牧師時才25歲。

一次想要到加拿大駐港領事館拿些當地旅遊資料,結果領事館問我:「你是Canadian麼?」「不是,只是想要去溫哥華旅行想拿些資料。」結果對方指示我到附近的加拿大旅遊局去。是的,我像加拿大華人麼?

近日偶然發現一個叫部落格觀察的網站,你只要輸入任何一個部落格地址,你就可以得到一大堆有關你的部落格的排名、總分的數字(雖然我也不明白這些數字怎麼算出來,有什麼用)。我查考了許多自己的朋友的部落格,結果發現我和Sam的資料列有「此部落格列在台灣個人榜」的字樣,別的香港本土的朋友的資料卻寫著「此部落格不在台灣個人榜」。部落格觀察原來還是有香港及其他(地區)的排行榜,不少熟悉朋友的blogs還列在頭300名內。只是我好奇怪,怎麼我和Sam的blogs變成了「台灣個人部落格」?我的blog或許比較多台灣內容成了「台灣blog」,只是我們的「森姆大叔」怎麼成了「中華民國國民」?

身份或許會為人們帶來好些優待和方便:如果你是「教牧」,可以在一些基督教書店買書得到折扣;要是你是加拿大公民,到美國和一些國家就可豁免簽證;假如你的blog夠實力,你更可以在整個大中華地區的部落格排行榜上取得較高的排名。或許我不太希罕上面這些,當一個常存信、望、愛的平信徒;一個有自由、有尊嚴的香港市民;一個根在香港,心繫兩岸、放眼世界,平凡而快樂的blogger也都心滿意足了。想起去年一次朋友聚會,電視播放有關台北高雄兩市選舉的新聞。我很努力在席上解釋當地的一些情況,結果換來了一句「你不是想要遷到台灣吧?」我心裡想「我也很想......只是......台灣那麼亂......」最後我只好說「還是不要了。」現在回想,台灣再亂也總比澳門好,那兒示威警察不會開槍。

延伸閱讀:
GCF(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Patrick:夢中的溫哥華:寫於2002年(不是1970年!),就是那次溫哥華之旅的紀錄
肥榮:澳警五槍黑吃黑 濠坊險見人踩人
Alexandra:君自何方來(留言部份):你這個小P真的形象百變,一會兒是加拿大華人一會兒是馬來西亞華人。

Labels: ,


Comments:
我看台灣的特色就是亂吧@@"
 
對了,有空的話,你可以自修安裝web counter的方法。看到counter的數字慢慢上升,該可以消除你一部分的不安感吧。
 
Counselingdt:對呀,有人說過:「台灣,很亂但也很美」,我欣賞的是它的美。

Eric:早有人建議了,多謝你們。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