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07

 

恢復港人身份,開心!

早陣子在部落格觀察看到自己的blog被列作「台灣個人部落格」,今天再看,終於有了排名,並標上「此部落格不在台灣個人榜」(見此)。反而SamErica仍列在「台灣個人榜」,或許他們還保不保留「台籍」就只好讓他們自行決定了。

我看過一些台blog大談港劇港片(當然,其中一位還是從香港跑過去的),當「中大學生報事件」沸沸揚揚、溏心風暴橫掃全港當兒,我卻在討論「中正紀念堂」易名、行政院更換院長。不過,醬紫(國語「這樣子」的近似讀音)的文化交流也實在非常有趣。

今午「臺灣民主紀念館」舉行揭牌儀式,該館被台北市政府列作「暫定古蹟」。那個館建了還不到三十年,很古嗎?原天星碼頭、利東街那些舊樓比它還要老卻不列作「古蹟」還給拆掉,請你告訴我要多久才算古嗎?我想到友blog說她的工作單位位處一個「20多年歷史的老建物」,我說如果20多年歷史就叫老建物,那我住的房子豈不就是「古蹟」?那我住的區豈不就像澳門一樣成了「歷史城區」?也難怪那個什麼紀念館列作什麼暫定古蹟!想我也大可以在「古蹟」裡穿古著用古文寫古blog了。

延伸閱讀:
本blog:「大正民主」--又如何?:我笑說那個「大中至正」不如叫做「大正民主」甚至「民主至正」,近日內地有一本叫民主是個好東西的書。看來,「民主」這個東西真的很正!
本blog:是教牧、是加國公民還是台灣人? :或許亂真的是台灣的特色、澳門的警察會開槍,還是做回香港人好。

Labels: ,


Comments:
我很想知道你為什麼對台灣這麼有興趣?
不過我自己還不是住在台灣的香港人!^^
兩邊的民情及官僚都不一樣.
香港是寸金尺土, 不拆就是阻礙政府及大財團賺錢. 這麼現實的生活問題. 台灣是學不到的. 在台灣大家講政治, 講意式形態就會飽啦!
 
大概因為有親友在台灣罷,真的有朋友說我是哈台族。我反而覺得有些事香港人怎麼學都不了,比方那個施明德那麼多點子。我們有皇后碼頭,你們也有樂生院。
 
所以我說兩地民情不一樣啦.
樂生院就一堆學生一直在幫忙抗議. 皇后碼頭就只見到幾個人.
就是對生活的態度就不一樣.
香港, 就是賺錢重要, 這才是尊嚴.
台灣, 就是政治重要, 這才是尊嚴.
沒辦法,
香港要向大海討地用.
台灣要向世界討入聯.
我, 只是找個寬敞的居所藏身囉!^^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