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大正民主」--又如何?


怎麼上次पैट्रिक(パトリック,乾脆掛兩塊招牌好了,因為本blog有把英文字變成印度文的功能,雖然我也不知道我的名字印度文是不是真的這麼寫!日文肯定是對的)跟大家說了一大堆法語,這回卻談起日本史來?讀了一則報導,位於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而大門上「大中至正」四個字(圖),也會給改成「民主公園」(2008/5/17按:現改為「自由廣場」,但「中正紀念堂」已復名)。

我讀了很驚訝,有沒搞錯!簡直不倫不類!那麼喜歡民主這兩個字裡面不就已經有「倫理、民主、科學」麼?一天到晚講228不是已經有二二八紀念館麼?(雖然我沒到過)OK,不要中正這兩個字叫「大民主正」又如何?叫「大正民主」紀念館好了。「民主至正」吧,果然很正!

我不太清楚「中正紀念堂」門前的那堵圍牆有什麼意義,可是曾有建議要拆,然而台北市政府祭出所謂「暫定古蹟」力擋拆除圍牆。這個地方我到過兩次,只是將來的旅行團還會帶旅客到所謂「台灣民主紀念館」嗎?

延伸閱讀:
聯合報:中正紀念堂改名 今天(按:2007年5月12日)生效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