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07

 

沒有『武器』,『霸業』也難成--四天紀事

周日深夜因router故障,幾天未能在家上網,殊感不便。周一晚在5C公車上,又看到一位女生拿著哈利波特第七冊,哈七可真魅力沒法擋。但本人只看至哈三,有同事更興趣缺缺。



上次提到傅穎,我想起了傅天穎(Rachel),不知她現在怎麼樣呢?她模特兒出身,有奀妹之稱,當年憑一個啤酒廣告(見片段)風靡台港。當年她的寫真集也在書展熱賣,我只知她生了孩子,現在怎麼不知道了。

又想到陳苑淇(Jolie),以長腿和美美的鎖骨見稱,也是憑同一品牌啤酒廣告為觀眾認識。原來她也出了一本關於寵物的書,只是宣傳較少乏人注意而已。

未能上網,迫著整理房中的書籍和雜物,今早拿了一堆刊物到紅磡站作書籍回收。最難搞是舊剪報,要花很多時間心力sorting,當中還包括不少關於朋友甚至自己的,不過媽媽就巴不得這些東西立刻消失。

周二中午在尖沙咀公共圖書館上網,看到好友談到所謂「新春秋五霸」(指新春秋這個部落格五位供稿最多的朋友),我慨嘆「沒有『武器』,『霸業』也難成。連網也上不了,當了『五霸』甚至『七雄』之一又如何?」五霸中有名倉海君的,「君」就是王啦。我是什麼公呢?小姓鄧,算是「鄧公」吧,叨了「總設計師」的光。不過我一位姓Chiang的朋友恐怕就要變成姜太公甚至「 蔣公」了,不過沒有人以「公」自稱,那位還是一位小姐。從晚間新聞得知「九龍皇帝」曾灶財去世,還花了好些篇幅報導,今天各報幾乎都以此作頭條,不竟他是「皇帝」喔!我坐過霸王車(坐輕鐵特意不買票乘車),簽過霸王名(參加某團體簽名行動不付簽名費,後來被對方用電郵多番追款才乖乖寄上一百港元現金[原則上,這是違法的]),不過看來這種「霸王」還是不要當好了。

敬悼曾灶財(1921-2007/7/15)



語云「生有時,死有時」,別忘了,今天是Erica的生日正日喔!如果Chiang小姐是Fifi(圖,Hello Kitty的朋友), 那Erica大概就是My Melody--永遠溫文爾雅,是個音樂才女。

晚上2136修正及補述:今天早上在東海商業中心門外看到無線在拍劇,據說是《學警出更2》。下午有同事在apm看到方皓玟(Chermaine)鍾舒漫(Sherman)表演,看方皓玟的blog得到證實。午餐吃元綠壽司,因同事有渣打信用卡優惠。

延伸閱讀:
本blog:曾灶財給我的啟示
孟子:齊桓晉文之事章:講述「春秋五霸」其中兩位的故事
台灣的自由時報:一則關於奀妹的報導:當我讀到時,真有點兒失望。
Erica:如煙歲月:欣賞一篇「才女」的大作
新春秋:舒爾賽:R.I.P, tribute to 九龍皇帝曾灶財

Labels: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