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紀念日備忘(及其他)

昨晚能提早5分鐘下班,真爽!今晚有同事觀看張學友演唱會。

近日為了找回一篇文章,結果找回台灣的中央選舉委員會的宣傳短片系列的連結,當我開著揚聲器收看其中一套介紹當地的公職人員選舉的短片當兒,媽媽聽到說「又是台灣的?你全都聽懂麼?」我說「旁述員說的已是最傳統甚至最保守的台灣國語了」近日有朋友說我的中文很好,我不敢如此說。我只能說大概因為媽媽是家教(補習老師),對我的語文要求很高。我曾經試過一次一位日籍人士致電我家,得說英語。我措手不及,突然想吐出一句中文,結果媽媽很不高興。還有對英語文法(特別是動詞[verbs]和前置詞[preposition])特別著緊,因為她是靠這套東西養活我一家老小的。我有時也想「用錯了,天就要塌下來嗎?」媽媽只說要是考試錯了就要失分。

曾經有人告訴我:「能溝通就可以,無須講求太標準」。搞不好更有朋友會勸慰我:「放輕鬆啦,輕鬆隨意就好」只是就是我也不知道要好到怎麼才算好,是拿起學生的文法作業做得一個錯兒都沒有,還是必須說得流利得像英國本土的人一樣?讀到一則報導,說一位印度少年,幾個月前在沒有外力幫助下,突然說得一口流利英語,母語反而說得結結巴巴。要是這樣會是像文中所言「令人驚訝不已」,還是得不償失?

紀念日備忘:
8月23日:「823金門炮戰」紀念日。
8月24日:阿珊的生日
8月29日:陳亦倫(Leo)3歲生日
8月31日:國際部落格日、馬來西亞國慶和Sam建blog兩周年

Happy birthday and celebration!
Remember the veterans in Kinmen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