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流離所愛

前午轉涼,已感不適,徹夜不能眠。昨晨不得已求醫,感冒,未能上班和參與團契活動。這兩天得午睡,惟家人總覺得午睡浪費時間。今午幸得免探阿公,有時無奈我實在沒多少真正休息時間。一至六得上班,未能像港府員工和彼岸民眾得享周休二日。周六下午團契,因為外公自去年起入住護理院,逢周日得陪同母親探訪。近日已盡量減少上網時間(往日真的一時才睡,自搬辦公室後再不能在午飯時間於圖書館上網了),希望逐步改回十二時就寢。

本來下面這首歌打算列入前文的其中一篇「延伸閱讀」,可是想到那是一首廣播劇主題曲,決定寫成獨立文章。六七十年代是香港廣播劇的黃金時代,可是隨著電視普及漸次式微。不過八九十年代廣播劇也曾掀起過熱潮,比方八十年代的《無可奉告》(何嘉麗等人演)、《小男人周記》(鄭丹瑞等人演,曾推出單行本,當時家人也有買)還有下面選的《流離所愛》。以上都是香港電台的製作,不竟我是港台的粉絲。不過小學生是我臨睡時也聽商業電台的《怪談》,大概是講鬼的,不過奇怪當時不驚!

到了九十年代,我最印象深刻的要算是商業電台一系列廣播劇了。由楊采妮(Charlie Michelle YOUNG)和梁朝偉演出的《初戀無限次》陪伴著我的會考歲月,因為當時我是Charlie的粉絲,還致函給她拿了她的簽名!《初戀無限次》也印了單行本,當時也買了,只是後來不得已的送到書籍回收。最印象深刻的情節是琪琪(楊飾)要去美國旅行,常大致(梁飾,不要寫成「大志」,因為這名字是「一切大致上就OK」的意思)也很想去。只是常父不讓他去,還對他說「我早年行船,到過世界各地,你想知道什麼儘管問我吧!」結果琪琪只得帶著大致的照片到處去攝影,給他沖洗一份當他真的去過。大致也慨嘆電視上天天播很多美國新聞,可是對美國的認識卻那麼少。同期的廣播劇還有《向愛情出發》、《我心不死》、《戀愛二分一》等,現於周日播放的電視劇森之愛情其實也是森美同名廣播劇改編的(今晚有我喜歡的陳法拉喔)。

延伸閱讀:
香港電台廣播劇頻道:可以找回上述提及的部份廣播劇。
九十年代商台廣播劇的介紹和錄音
本blog:未完的小說:商台廣播劇《戀愛二分一》的插曲
本blog:我心不死:商台廣播劇《我心不死》的主題曲
本blog:茫茫路:港台廣播劇《茫茫路》主題曲:緣份似大海飄蕩 誰明白內心有浪濤......
本blog:讓我飄過:港台廣播劇《讓我飄過》主題曲:如浮雲 輕輕飄過 我去後 沒帶走那諧和......
蔡楓華:煙外曉雲輕:港台廣播劇《煙外曉雲輕》主題曲:好美麗的劇名和歌詞:在我心間呈現 是我青春夢裡人......



流離所愛 黃凱芹 余劍明

曲/編:盧東尼 詞:向雪懷
(男) 就算分開 仍然能相愛 你願永遠等待
(女) 要等一天 要誤了一生 還是愛你未更改
(男) 誰為我今天流離所愛 愛願放置於心內
(合) 為了學業為了不羈理想 迫於丟低這份愛
*(合) 明知不可以再分開 分開不想接受新愛
(女) 愛令我仿似置身於死海 (男)離不開
(合) 你是你是我的將來
   誰都不可以再分開 不想擔心這是否錯愛
(男) 你話過任何時候需要你 (女:需要我)
(合) 重新可開始這熱愛 *
(男) 若算相識無緣相愛 愛是永遠的無奈
(女) 你的開心也令我開心 緣份諷刺著悲哀
(男) 人為我依依流離所愛 愛是再次的忍耐
(合) 為了學業 為了不羈理想 迫於丟低這份愛

Repeat *

Labels: , , ,


Comments:
我都好鐘意聽商台的廣播劇系列...除此之外, 細個小學時,媽媽都會開收音機聽18樓c座,再加上晚上看香港8x系列的處境喜劇,真係覺得以前批評社會的民生議題比而家厲害!

祝早日康復!
 
那時是「返還」前喔,18樓c座我也喜歡,只是媽媽不喜歡。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