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Endless story - 記FES五十週年感恩崇拜和聚餐

昨天下班後,立刻坐小巴趕到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九龍堂參與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FES)五十週年感恩崇拜。崇拜在1700開始,我1700才下班,抵達時已1740了。會後往附近的九龍逸東酒店參加聚餐(2009/5/23按:本連結已失效,但保留以保存歷史[for historical purposes]),筵開40席。我早在上周六就到了福音閱覽室買門券(HK$300!),編號還是0002。結果店員和導師都說我是FES粉絲,有點受寵若驚!

說句真話,我肯花HK$300買門券參加FES五十週年感恩聚餐還是為了一本紀念特刊。可惜的是那篇關於我和幾位原社會關懷小組成員的訪問稿有一部分內容之前我曾要求修改,誰知還是沒有修改,一位朋友的名字還印錯了!我找了導師反映,她卻說那是負責的學生的問題!除了紀念特刊,還有襟章、環保袋和FES通訊等紀念品。最讓我感動的,是聚餐會場上有FES T恤派發。真令人懷念,想當年我穿過不少件!大概因為質料問題,FES T恤的缺點是穿了洗了幾次就會起毛粒,所以當年我得買很多件。據主持人說這些FES T恤是十年前的倉底貨,只是存放得宜仍相當潔淨。

說到FES T恤,有一個挺有趣的故事。一次我跟一位朋友參與一個活動(當然不是FES的活動!),我穿了一件寫著「I have a dream:有一天,中港台兒童能在自由平等尊重友愛之下,一同成長」標語的FES T恤赴會。誰知被一位女孩子碰到,我的FES T恤的衣袖上就留下了一個唇膏印!結果我的朋友說:「你這件T恤要丟了!」我說:「丟了太可惜了!我就是喜歡這件T恤才穿。只要回家立刻就擦掉,不讓媽媽知道就行了。」當然,最後還是因「起毛粒」要丟掉。昨晚也只能找到童裝的相同式樣的,打算送給Leo。不過那句標語也可說是我多年來不變的信念,自建blog以來認識不少台港兩地的朋友,當中還有兒童。

在聚餐中碰到不少久違的朋友和導師,見到當年任教改小組導師的李奕惇和鄧雪貞。想當年雪貞還在懷孕,現在兒子已七歲。想起一次教改小組完結前,我說:「今天的會開得真有意思,因為今天我們所說的都是為他(指著雪貞的肚子),也就是為我們的下一代而說的」八年來教育改革有過不少爭議,如今施政報告提出十二年免費教育和逐步實施小班教學,當天我們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上周五中大東華社區書院的團契成立了,學生福音運動也邁向新的里程。

聚餐開始前有詩歌分享,第一首就是We are one in the bond of love,那是我預科團契的團歌。席中樹仁團契的朋友唱起了我們的團歌We are one big happy family,早忘了!有姊妹告知一位原樹仁團契的弟兄將參與11月的區議會選舉,不過他是DAB的,也提到明年就是樹仁團契25周年。

席中不停播放FES 50年來的歷史圖片,當中還有一年前我和樹仁團契導師和團友參與聚餐的圖片,感動!陳榆分享到當年他在營會中學唱的詩歌,歌詞居然取自猶大書21-22節,多麼深奧的經文!FES在1957年由英人艾得理創立,艾氏夫婦本來在中國傳福音,大陸淪陷後來港創立了FES。讀著紀念特刊的文章,大大有如一位朋友所言,像看著別人的故事似的。資料有誤訛之餘,經過了別人的整理,所謂「我說」的話完全不像「我說」的。不過要是將來再有機會接受媒體訪問,或是撰文能寫出說出像文中的「我」一般的水準就好了。

整個programme overrun,我已是早走的(2235)。臨走時播著Endless Story一曲,縱然有朋友對FES「愛之深責之切」,甚至「do worry about FES' future」,但我仍盼望,FES跟我們這個"endless story"能夠永遠延續下去。

延伸閱讀:
豪仔:FES五十週年─我撐你之先插你
Eva Lau:FES五十周年之回首七年
本blog:記11月10日講座、聚餐及時事:記述了去年聚餐的情形。
香港電台:鏗鏘集:圍城:獻給一位矢志關注屏風樓宇(Wall effect)問題的好友,當中訪問了一位歐陽醫生,我曾於今年七一大遊行跟他同行。今年施政報告只有兩節談屏風樓宇問題,規管還是不夠。(2009/5/23按:該連結已失效,但保留以保存歷史[for historical purposes])。
快周刊:太太復仇記 童愛玲:今晚亞視一個節目有童愛玲(Eileen Tung)作嘉賓,下集則有名模Rosemary,等了這集很久。而無線的近廚得食則有2R,都是我喜歡的。
Jocelyne: Endless Story:感謝妳,Jocelyne,這首歌是妳給我介紹的。

為泰王蒲眉蓬(Bhumibol)和沈殿霞的健康祝禱,蒲是泰國人民的團結象徵,沈則為港人的集體回憶,我至今還深深記得當年政府推行十進制,肥肥重100kg。還有1972年海底隧道通車,她是開路先鋒。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