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至少還有你--周四紀事

今天休假,見了久違多時的朋友Annie。香港區議會選舉將臨,選舉管理委員會九龍公園體育館屯門大會堂等四個地點設了模擬投票站(mock polling station)。今午特別到了九龍公園體育館的模擬投票站,工作人員先把一塊夾有模擬選票和印的板給我,在投票間蓋印、把選舉對摺和放進票箱就是了。經過園內的香港文物探知館,今日雖閉館,但看到美國西部當代藝術展(Out West)的開幕式,有樂團演奏西部音樂。展期由明日至12月31日(周四閉館),免費入場。

今早媽媽拿了一本中國重汽(Sinotruk)的招股書,厚厚一整本英文的。好奇她所以拿,只是多少人會看?今天在報上得悉內地方面退回蓋有所謂「入聯公投」宣傳郵戳的台灣郵件,「臺灣郵政」聲明民眾可以在信上書明不要蓋。而從11月16日起除非民眾主動要求加蓋「入聯公投」郵戳,否則郵局不會自行加蓋。寄往香港的只占極少數,都可平安抵達。我想「主動要求加蓋」的大概是一些集郵者,搞不好我真的想要就要請台灣的朋友代勞了。

讀到唐寥音的大作,想到下面這首歌。送給你,希望能給你鼓勵。

延伸閱讀:
香港政府新聞網:選管會呼籲選民依正確程序投票
大陸退回加蓋「入聯宣傳戳」郵件 臺灣郵政代為重封再寄(2009/9/22按:此連結已失效,但仍保留該連結以尊重歷史[for historical purposes])
(2009/9/22補上:)YouTube:相招顧台灣 加入聯合國:雖然不夠政治正確,但歌很好聽。



至少還有你 林憶蓮

曲︰DAVY CHAN 詞︰林夕 編︰劉志遠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 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重唱 *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重唱 *

在那裡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