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敬悼蘇哈托/ 第二屆基督教十大傑出長者及榮譽長者選舉

電台新聞得悉,印尼前總統蘇哈托(Suharto)離世。我對這位東南亞領袖印象特別深刻,因為小時候有親戚旅居印尼,於是我的郵票簿就有一版幾十枚有這位仁兄的肖像的郵票。

今午五時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會展中心舉行「第二屆基督教十大傑出長者及榮譽長者選舉」我一位親戚榮獲「榮譽長者」的榮銜,惜因工作未能赴會由家母出席,我為我有一位這樣屬靈,熱心社區服務和普通話教學的榮譽基督徒長者引以為傲。

敬悼蘇哈托(Muhammad Soeharto,1921年6月8日-2008年1月27日) (大家留意,為什麼有兩種拼法?西方人說「7 for lucky」,但印尼人認為8(華人也是)才是吉祥的。本來蘇氏名字的拼法是Soeharto,可是1972年推行了「馬印共同拼字法」,他的名字就從8個字母變成只有7個。為了推行新拼字法媒體得寫成Suharto,但他本人堅持要8個字母的(我的名字不管中英文[不含姓]是7個字母的)。馬來語和印尼語實際是同一種語言,有的是像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的差別。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