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08

 

端午紀事

明天終於有一整天休假!今天回教會時方知巴士加價:2E由HK$4.30加至HK$4.40、6C由HK$4.70加至HK$5、102106等隧道巴士由HK$9.40加至HK$9.8。昨天乘土荃線(土瓜灣至荃灣紅色小巴線)司機也在訴說4月份比目標少了68客,5月份比目標少了32客,盼望6月份加價後能好轉。我深明紅色小巴司機的艱辛,在面臨淘汰中仍艱苦經營。力求絕處逢生,盡力載滿每一車16位乘客。

昨天0640-1100黑色暴雨,不過仍須上班。上周四到位於中環太子大廈的藝倡畫廊參觀高行健水墨新作 2007-2008展覽,展場中還有一個迷你版的朱銘太極雕塑。高行健是200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獎者,該年我在一家書店工作,所以對他印象特別深刻。上周六跟家人看香港電台節目閱讀解碼,有高行健的專訪。媽媽問我他是誰,結果她說不說就以為他不過是一個阿伯。

YouTube推介:
鳳凰衛視:1949大遷徙:超讚的紀錄片,尤其說到有關白崇禧、白先勇和羅家倫的部份。

好書推介:
死靚仔講東話:在太子大廈的Bookazine發現的。顧名思義就是教廣東話的書,英文解說。第一句就是「型男索女」(Hot guys, spicy girls),它特別註明「索女」一詞有sex implication,不要亂用,漂亮女孩說「靚女」(Lang neoi)即可。有《死靚仔煲冬瓜》(就是教國語[普通話])的姊妹篇,深刻記得一句是「把妹高手」(廣東話是溝女王或界女王吧)。
My Kiasu Teenage Life in Singapore:Kiasu是閩南語「怕輸」一詞的發音,是新加坡的流行語。作者EE Lin See馬來西亞人,現居紐約

Labels: , , , ,


Comments:
高行健不過是一個"阿伯"?!
但想想,
小P媽媽的感覺其實也沒錯啦!呵呵~
 
真人不露相啊!除了「內行人」他走在街上誰又知道他是諾貝爾文學獎得獎人?

另外,想徵求本年6月3日台灣中天娛樂台播映的《今晚哪裡有問題》視頻。YouTube不到,中天官網又沒有相關片段。看來要等有心人放上YouTube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