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2008年香港書展

今天是Erica的生日,joyeux anniversaire!

星期四我參觀香港書展。今年我買了兩本基督教書籍、台灣作家朱天文的新作《巫言》(還聽了她的講座和取得其簽名)和朱薰(又稱朱Fun E,粵語「朱薰姨」的讀音,商業電台DJ)的《潮語大教訓》(一本介紹「潮語」[潮流語言]的書,還附有一隻錄有三首朱薰創作的潮語歌的CD)。

當日的明報報導,本年書展「突然」旺場的原因,並非全因為港人閱讀風氣有改善,而是今年有多名被喻為「少男殺手」的年輕偶像藝人齊齊推出寫真集等的「偶像書」。我本來不打算買這種偶像書,雖然明報出版的一套兩冊的《台星潮》(把以往專門介紹台星的專欄結集)堪稱哈台入門、台星寶鑑。可是當我在聽朱天文的講座當兒同事突然來電,結果會後為其購買HotCha趙碩之(Wiley/阿Boy)的寫真集。HotCha的附贈VCD(圖,有其MTV的片段)和胸章。阿Boy的全是美美(見仁見智)圖片,文字只有半頁,為其親撰。江若琳(Elanne)的《零距離》很多童年時的照片,李曼筠(動漫Maggie)的書還有點兒可觀性。只是這種書實在千篇一律,不過一些朋友卻為賈曉晨(JJ)的書延至書展後才推出感到失望。

早陣子屈臣氏蒸餾水罷工,公司到了周五才恢復供水。會場倒有屈臣氏蒸餾水供應,不過也喝了兩杯會議室提供的水。一攤位有印度餅派發,不過極易碎!

圖中的是當日的頭條日報,寫著「HotCha寫真(周三)上午售罄」,可是怎麼我又在周四下午四時半左右買到?可是請大家細心閱讀報導,售罄的是頭150套附送T恤、襟章和大碟的HotCha
寫真集。我同事的是沒有T恤的!還有現場是有HotCha海報出售,一套四張HK$60,可是實在沒必要購買。傅穎(Theresa)的唱片連寫真集就是這種大堆頭製作。我給同事買偶像書還有一個原因是「只在會場發售,還有八折」,不過說穿了還是噱頭。

趙碩之是模特兒,曾拍攝恆生銀行廣告,有恆生姐姐之稱。因演出劇集盛裝舞步愛作戰走紅,劇中角色名阿Boy(Boy字得念成國語的第二聲喔!因為她在劇中像個Tomboy)。據報導昨晚八時舉行的簽名會因秩序大亂腰斬,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延伸欣賞:
YouTube:HotCha:小野蠻
YouTube:I Love You Boyz X HotCha:火熱悶棍lalala
YouTube:HotCha:Party Girl
YouTube:趙碩之推出性感寫真集
YouTube:趙碩之寫真銷量遜傅穎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