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718紀事

昨天早上到香港歷史博物館看一個關於中國馬的藝術和文化展覽。很明顯這是為了奧運馬術而搞的展覽啦。我最印象的展品要算是清代意大利畫家郎世寧畫的英驥子畫卷(見連結),還有圓明園的十二生肖中的馬首像。展覽提到元代有人編纂了一本叫《馬書》的書,為什麼不叫「馬經」?在香港因書和輸同音,報導賽馬消息的報章稱為「馬經」、本裝的叫馬簿。還介紹了馬匹怎麼飼養:馬除了要吃草,還得吃胡蘿蔔、方糖和寶路薄荷糖!該展覽由2008年7月16日至10月13日舉行,星期二休館。

午餐於麥當勞,經過明輝中心半島中心中間的百周年紀念公園,有人排隊索取購買奧運紀念鈔的購貨憑證,惟時間所限未有排隊。乘港鐵到葵興,特地到中銀香港葵昌路分行,可惜購貨憑證早就派光,明天請早。有婦人在天橋拿著幾十張的購貨憑證,不過買到的卻不願轉售。

回到公司,同事問我不丹(Bhutan)的位置,為什麼必須在曼谷轉機。我給他維基一張不丹位置圖(見附圖),還得在這張暗射圖上填上國名(早知該填中文!是我的手跡喔,很難看!) 不丹航空是沒有到香港的直航機的!同事覺得很迂迴,我想到近日我在一份雜誌讀到早年國人到西藏得繞道印度尼泊爾才能到「自己的國家」。當然,劉嘉玲和梁朝偉選擇這個國家結婚還是有他們的理由,同事笑說要結婚不如去琉球,他們認為港琉之間也沒有直航機(其實還是有的),一般取道台北公民黨毛孟靜就在非洲塞舌爾(Seychelles)結婚,大概沒有直航機吧。

延伸閱讀:
香港歷史博物館教材集錦:可看到今次和歷次展覽的展覽和教育小冊子

可愛推介:
Ole Hello Kitty/スペイン(西班牙)風ハローキティ(Hello Kitty):如果不是那把扇我真想不出她是「フラメンコを踊」(佛拉明哥跳舞女郎)Hello Kitty!

本日2022補述:今早上班乘車前,碰到少柔、Leo和Will。

Labels: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