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3, 2008

 

當收集箱滿溢時

今天(農曆六月初一)是我的農曆正日生日,而上周四(27/6)則是我的西曆正日生日喔。今午跟媽媽和外公外婆在荃灣飲茶。

上周二(24/6)晚上天文台發出了八號風球,不過翌日還是得上班。本來上周三晚已寫好一篇分享,可惜發送時按錯掣前功盡棄。第二天想再寫已時過境遷,煞是無奈。周六與舊同學晚膳,Leo(同學的兒子)已懂得跟我說有了Wii和參觀了海洋公園。九月份Leo就有一個弟弟或妹妹了,真讓人高興。

近日讀了一篇文章,說到「身旁朋友紛紛將當作心事傾訴桶,將不滿與憂傷一股腦兒倒給她」。我想到的是,面對著家人和身邊的人諸般的期望和要求,面對著社會上如此如此多的不公平不合理的事兒,誰沒有不滿與憂傷?只是,收集箱早就滿溢甚至超載,不要再丟了!我實在不願意用「桶」字形容她,這麼說馬英九豈不成了「馬桶」?

Leo(還有你的弟弟和你未來的弟弟或妹妹),雖然小P叔叔不太懂得Wii是什麼,也不太感興趣。(Thomas and Tank Engine或許我還知道)我也十多年沒到過海洋公園了,但仍然盼望為你收集歡樂,分享你生活中的一切。當然,你說的我用廣東話、用書面語還是「潮語」(你可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潮童」喔)來記載或許已不太重要了。

延伸閱讀:
許寶強:新資本主義文化下的副局長和爬水渠的兒童:......在整個社會都浸淫在這樣的競爭文化的時候,感受壓力和焦慮的,並非只有問責高官或商界精英......當「失敗」甚或是「平凡」不再被容忍,「成功」的準則全由他人決定,兒童除了變得缺乏自信和感覺無奈以外,[他們]還......好像父母正在處理的一項工程(project)...... 與其要確保事事都在控制之下,或追求貪多求快的「增值」和「業績」......不如讓我們的後代擁有更多的自由時間
YouTube:劉德華(恭喜他榮獲政府委任太平紳士):馬桶:馬桶其實還挺有用喔,據說這是一首衛浴產品的宣傳歌。
2008-2009旅行台灣年:明天早上,南方航空廈門航空的航機就會飛向這睽違了幾十年的國土。近日媒體經常播放相關的宣傳片,還有大量關於「陸客來台」的報導。

Labels: , , , , , , ,


Comments:
生日快樂喔^^
 
生日快樂啊!!

對了,你說的"馬桶"就是當年劉德華替台灣的和X牌馬桶代言的廣告歌~~!
 
Thank you Hermit Crab!
 
And thank you 貓空子
 
Happy Birthday!
原來你也是巨蟹座啊,我也剛剛過生日囉~
 
Selena,merci beaucoup!說真的,我真的數不出十二星座的名稱和順序,十二生肖反而知道。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