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古代奧運會展覽/ Go Go Stephanie!

今午到粉嶺中心參觀一個關於琉球文化的展覽。展出了琉球鼓、星形沙粒和黑糖、沖繩招福獅、玻璃工藝、苦瓜等。最搞笑的要算是「沖繩限定」的Hello Kitty米老鼠等,該展覽即日至8月24日早上10:00至晚上10:00於粉嶺中心舉行。免費入場,歡迎參觀。

然後到香港文化博物館參觀跟大英博物館 合辦的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大英博物館奧運珍藏展(圖為門票)。這種跟外地合辦的展覽好處就是能把國外展覽一些本地沒有的特色呈現,比方展覽quote了很多古希臘的文學作品的片段,這是香港人很少看到的。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希臘哲學家Epictetus(55-135)的:「There are enough irksome and troublesome things in life; aren't things just as bad at the Olympic festival?」(人生中令人厭煩和感到麻煩的事夠多了,有什麼還比奧運節慶中的更糟糕?)這句話讓我真有「共鳴」。雖然每天我還是會看奧運轉播,不至於反感。可是滿街都是奧運宣傳,在展覽場甚至香港奧運文化廣場一天到晚We are Ready We are Ready就真夠煩人。

我最印象深刻的展品是一枚東京奧運會帆船金牌,它居然把Yachting拼成Yochting。因為這是跟大英博物館合辦的展覽,有關香港和中國的部份就成了appendix了,展覽了一些圖片和李靜和高禮澤的銀牌。參觀完展覽我路經成了奧運村的帝都酒店,大批警員把守,在新城市廣場還看到一位阿根廷的選手。

究竟上面談到的香港奧運文化廣場是什麼玩意兒?當局為了讓香港市民感受奧運氣氛,在維多利亞公園沙田公園裝置了大電視讓市民觀看奧運賽事。還有介紹奧運的展板(其實展板內容你到民政事務處拿一本小冊子都全看到了[2008/8/31按:甚至有連結],在葵興也展覽過,那些資料部份我都幾乎會背)和賣福娃的攤子(我家裡有一隻晶晶!)。今天就到了沙田公園的,其實大家可以click這裡投選自己喜歡的奧運項目和香港奧運選手,我已經投了香港游泳隊的歐鎧淳小姐(圖,16歲)囉。懇請支持,Go Go Stephanie!

那張水立方明信片是我的北京筆友寄給我的。

延伸閱讀:
小珊瑚:沖繩在粉嶺中心(II)
The Ancient Olympic Games
豪仔:傳道如政客:恭喜豪仔!可是讓我想到一位好友的話:「平民百姓在媒體亮相,總教身邊的人道賀起哄。喧鬧過後 ,也等於告一段落了嗎?還會關懷那亮相的人嗎?」

Labels: , , , , ,


Comments:
Good good good......
 
Good good good good good good good!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