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2008年立法會選舉(及其他)

上周四同事告知當日新都會廣場無線劇集尖子攻略的宣傳,有HotCha出席,惜因要上班未能參與。周六往荃灣探外公。當天在明報讀到陳耀華專欄介紹 一本書,特地到荃灣公共圖書館借閱。在保安郵票社買了一套臺灣郵票,下午回土瓜灣公共圖書館國學講座拿講義,縱因團契我只能在講座聽講十五分鐘亦能在家self-study。講座中有一位參加者已87歲了,仍然耳聰目明,多年來都出席周五和周六的講座。

周六傍晚到嘉賓酒樓參與陳亦樂(Isaac)的滿月宴,當天我午餐於荃灣麥當勞,特地給亦倫(Leo)亦朗換一隻福娃晶晶。Stephen問Leo喜歡哪個福娃,他說貝貝還有樂樂。大家奇怪哪個樂樂呢?我說那是殘奧的吉祥物福牛樂樂,當天也是殘奧的開幕典禮。Stephen說陳亦樂就是樂樂啦。我似乎對晶晶(不是郭晶晶呀!)特別有緣──同事給我送晶晶、北京筆友給我寄晶晶的明信片、連在麥當勞也換到晶晶!結果昨天換了迎迎和妮妮。

前天是立法會選舉,下班後往大角咀為好友助選。周五周六兩晚我特別study各候選人政綱和選舉指引,當天下午在商業電台聽到聽眾來電,說九龍東選區有人給婆婆送生油和禮券,並要求她投選某位候選人。主持人說如果屬實的話這是賄選,囑該聽眾留下電話作密切跟進,如屬實即轉介相關部門處理。該節目主持是李慧玲,可是該聽眾說成了李慧琼(九龍西一參選人)。當我和同事聽到,以及我轉述給助選員大家都相當震驚,這種事怎能在香港發生!不過也有人質疑其真實性。

如果大家還記得我以往寫過的助選日記,有提及過「Q票檯」(Q-table,處理問題選票[questionable paper]的桌子)。兩次區議會選舉都看過點票,就是沒看過「Q票」。結果這回就終於一睹處理問題選票的過程,選後跟浩揚和幾位朋友到沙崙學校中銀幼兒學校兩個票站觀看點票。九龍西選區共有13組候選人,順理成章檯上就有13個編有1到13號的透明膠箱。當所有選票都分好以後,一些蓋有多於一組候選人的選票、完全沒有蓋印的選票(俗稱白票)、破損的選票就會檢出,由選舉主任把選票逐一察驗。這種選票在中銀票站有25張。當中有蓋了3個、5個甚至7個印的,也有把印章蓋在選票背後的。大家都很驚訝,我說:「九龍西選區有5個議席,所以蓋5個印!」當然根據規定,每位選民只能投選一組候選人。

本屆立法會選舉有兩件叫人「詭異」的事,一是港島區有兩個投票站突然停電,結果投票時間得由2230延長至2300。這讓我想到早年台灣也有類似的事件。第二是當我們把物資送回議員辦事處,電視居然播映澳門小姐選舉。選舉結束時我們收拾物資,我負責把十多支給捆紮的旗幡送回議辦,我想到奧運會中的持旗手。有朋友對林依麗有多少選票很感興趣,可是我最印象深刻是龍緯民,在中銀票站只有不多不少的一票!

大角咀區的票站除了路德會沙崙學校中銀幼兒學校還有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周氏宗親總會學校大角嘴天主教小學

延伸欣賞:
本Blog:我的歌
YouTube:鄭伊健:感激我遇見
YouTube:鄭伊健:愛情盛放的季節:獻給一位候選人
舊約聖經.詩篇133篇:獻給Leo三兄弟
蘇默:海德公園講座:海德公園講座是一個在香港大會堂搞了幾十年的講座,目前銳意年輕化,可是國學講座或許比較難了。
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解構經典:由朱少璋主持,逢星期日2030-2100播出,對國學有興趣者請留意。
肥力:供日後備忘:2008年香港立法會選舉部分結果並筆記(正文及留言部份):本人留言部份可說是本文的補遺。
肥榮:選戰後感1

Labels: ,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