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十月伴手禮/囍菜

光輝的十月又來囉!昨日仍須半日上班,今日休假,今早請師傅維修電腦。早陣子媽媽的學生給我們送台灣維格餅家鳳梨酥和鴛鴦綠豆糕,包裝精美,印象中三年半前我到台北也買過維格的鳳梨酥。打開包裝很奇怪,怎麼書籤上印有馬英九的簽名?原來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維格的產品榮獲臺北市政府鳳梨酥評比金賞首獎。得解釋一下,伴手禮是台灣用語,港澳稱為手信,英文就是souvenir。

今天是陳慧琳(Kelly Chen)結婚的大日子,今早電台節目播放了特別為婚禮而填詞的新曲《囍菜》。原曲是Kelly的名曲《紙醉金迷》,這歌勢必成為日後婚禮的指定曲,送給大家:



《囍菜》

作曲:雷頌德 填詞:甄健強 主唱:陳慧琳

若你經已很餓搵到位安樂坐好
宣佈好事起菜你已等到
就快吃翅你要點D醋要咁先似宴會
吃得高興就企起伴舞
飲酒抑或飲可樂亦全情為你效勞
想傾偈定聽音樂現場能為你做到
讓最開心氣氛你都感覺到
聯歡最重要實行未怕嘈
願你將這塊鬆脆的乳豬夾俾身邊果位
仲要起勢郁你雙筷子肥少少都不計
這夜貴客有睇名餚靚菜至夠揮
邊位吃得多才是最威
願我親愛尊敬的各位快飲多杯啦喂
仲要跟我爽快的碰杯豪飲不必收掣
這夜全場個個也最親全場個個靚爆燈
好到沒法子代替
這夜全場個個也最親全場個個靚爆燈
准我大讚奉承大家
好答謝你的賀禮

延伸欣賞:
本Blog:突尼斯在哪兒?黑橋牌又是什麼?
本Blog:台灣黃金島:烘焙系列:介紹了一些台灣特色伴手禮。
YouTube:陳慧琳:大日子
YouTube:陳慧琳:誰願放手:一首曾幾何時讓我滿有感觸的歌:多少歡樂常回味,天空中充滿希冀。祈求再遇上,不放棄不逃避......今天失落才明白,默默道理。越是懷念你,越怕沒法一起。誰得到過願放手,曾精彩過願挽留,年年月月逝去越是覺得深愛你。如果失約在這生,毋須相見在某年,完完全全共醉一生也願意。
YouTube:陳慧琳:最愛演唱會:明天開演唱會,願你我已經學會:如何抓得緊別人,看到曲終,然後到咖啡室碰杯。如此多演唱會,坐過你兩邊像很配。曾經多熱情,散過的心也別要灰......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