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獻給Leo的故事/父親的鋼琴

前文談到Leo,讓我想起了這則很久以前在報章讀到的故事,雖然都不知道是真的還是編造出來的:

據說很久以前在埃塞俄比亞有一個皇帝,他患了病不用吃藥,只消從聖經撕下兩頁吃了就痊癒了。結果一次患了重病,結果請人給他搬了兩大本新舊約聖經吞下,結果是--活活鯁死。

Leo,哪怕你每星期只念一句金句,甚至只念兩頁《兒童靈修聖經》也好。假以時日,你肚子裡就有兩本新舊約聖經(你家裡也不至兩本!),面對人生多少橫逆困阨也能靠主安然渡過。

昨晚在這個電台節目聽到下面這首歌,實在很有意思。送給大家:



父親的鋼琴

曲:周啟生 詞/唱:許冠傑(是歌者的自述喔!)

夜已深 回憶起當天九歲快樂誕辰 父親 時時都有許多方法逗我開心
打開那道大門 是座漂亮鋼琴 他把我抱在懷 段話長留在我心
成為好歌星全靠毅力非關僥倖 今天起你要天天唱著彈著琴 憑歌曲令人快樂當作己任
以歌曲照亮著人生的悲哀與黑暗

夜更深 回憶起他因工作抱病遠行 父親 遲遲都不忍通知我令我擔心
當天放學回來 又正預備練琴 方知老父臨行 琴前留下錄音
成為好歌星全靠毅力非關僥倖 休傷悲 你要天天唱著彈著琴 憑歌曲令人快樂當作己任
以歌曲照亮著人生的悲哀與黑暗
父親 如今我玩著這心愛舊鋼琴 父親 如果你可知一切定會開心
今天我在樂壇 亦算是名人 可惜我並未能 盡報你大恩
成為好歌星全靠毅力 非關僥倖 今天的我天天唱著彈著琴 憑歌曲令人快樂當作己任
以歌曲跟知音者接近 以歌曲開解抑鬱怨恨 以歌曲追憶親愛的父親

延伸欣賞:
片片楓葉情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