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記謝安琪簽名會

人生就是許許多多的偶然。上星期六本來看完許培鴻的攝影展就打算直接到尖沙咀參加史瓦盧普的簽名會,誰知在校內告示版看到惠卿劇院教育局搞的講座我也參加了。講題是「中華傳統美德與語文學習」,其中一位講者還是知名作家盧瑋鑾(小思),不過她的簽名我早在幾年前一個活動拿了。提問環節聽眾和論者爭論得最利害的問題是「如何在師道尊嚴和靠近學生拿捏得準,取得平衡」和「應否讓學生背書、死記硬背成語」,會後我拿到教育局發的宣傳資料和一套光碟。

午膳於大快活,吃完飯才一點多,史瓦盧普簽名會兩點才舉行。一跑進海港城卻碰到謝安琪(Kay TSE On Kei)的簽名會,那是宣傳Sony Ericsson的最新款手機搞的。到了的時候Kay在接受媒體訪問,還看到性感可愛的Sing之天使(節目耳分高下中的八位助手)。反正時間充裕就排排隊吧,雖然我不是她的「粉絲」。我的籌號是36,不過很快也輪到了。原來,3月13日是Kay的生日,這個會選在3月14日舉行也挺有意思。

當天回家看Fun識基本法節目,也有謝安琪的演出。她在節目中公開宣稱自己是基督徒,還說根據基本法香港有宗教自由。節目中Kay演唱新曲祝英台(見片段),結果媽媽說:「怎麼這個謝安琪又祝英台鍾無艷(按:都是她的歌)的?」我說「中國傳統文化喔」看來這個被記者稱為「對印度文化歷史有濃厚興趣」的我,還是很熱愛中國傳統文化和香港本土文化的。別忘了,去年橫掃樂壇的謝安琪名曲囍帖街講的正是灣仔利東街呢。3月21日(六)有「謝安琪玩謝安琪」節目,別忘了收看。

說到祝英台,我想到中國有一處地方「至今梁、祝、馬三家不通婚,不唱梁祝戲,不放梁祝電影」,搞不好在那裡祝英台也成了「禁歌」。不過根據基本法,香港有言論和婚姻的自由。還有至今我都搞不清楚惠卿劇院是紀念哪個惠卿,我們開玩笑說是紀念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但寫法不同。

延伸閱讀和欣賞:
娛樂繽紛:謝安琪電話記者會@海港城 2009/03/14
Macau Focus:與謝安琪分享靚聲體驗 買 Sony Ericsson W705 送藍牙耳筒
YouTube:謝安琪狂上網自嘲電車男
中國梁祝文化網:三姓不通婚真是受梁祝影响嗎?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