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詠琪,怎麼妳也來搞「國民教育」?

因應近日的曾蔭權關於六四的言論,一首由組合My Little Airport主唱的Donald Tsang, Please Die在網上爆紅。不過我對此有所保留,我對曾蔭權固然有不滿,可是他身處於夾縫之中,已經很盡心盡力的了。還有七一那天我要上班,想遊行只能請朋友代行。我尋找有關My Little Airport的資料,起碼找到三首歌跟「死」有關。雖然下面還是講「死」,可是看到這篇文章,原來歌者並不是要詛咒梁詠琪去死,他曾經非常喜歡梁詠琪這種流行音樂工業塑造出的清純玉女,但是隨著價值觀改變,情懷不再,這歌就是唱這種有朝一日會純真不再的幻滅心情,是一首悼念青春逝去的歌。本人不是梁詠琪的粉絲,雖然甚喜歡她的修長美腿。可是我曾有同學是她的超級粉絲,讚其清純。不過我的家人曾稱詠琪為「賤人」,因她「搶人男友」。我更曾在街頭聽到一位男生對他的同學在說:「詠琪詠琪,扯旗」

我甚不明白,緣何詠琪要扯旗(粵語:升旗)?是妳要舉行「升旗禮」,搞「國民教育」嗎?我不知道我的詠琪有沒當過「國民教育大使」,可是下面這首歌還是要送給大家。順帶一提,香港的太平山(Victoria Peak)俗稱扯旗山,馬來西亞檳城(Pinang/ Penang)卻有升旗山(Bukit Bendera/ Flagstaff Hill)。



Gigi Leung is dead My Little Airport

On Monday , I don’t wanna go to school.
I just wanna stay with you, all I want is you.
On Tuesday, I don’t wanna go to school,
I just wanna sing with you, sing your songs with you.
When I listen to your songs, I feel extermely happy.
You will be loving me.
I know you just can’t leave me, you just can’t leave me.
On Sunday, you’re no longer in my heart, may be I got old enoug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Gigi Leung is dead.
Gigi Leung is dead.
Gigi Leung is dead.
Gigi Leung is dead.

延伸閱讀和欣賞:
YouTube:My Little Airport - 悲傷的採購
YouTube:My Little Airport - 浪漫九龍塘
YouTube:My Little Airport - 我愛官恩娜,都不及愛你的哨牙:我實在說不出(遑論高呼)「我愛官恩娜」這五個字,可是......
YouTube:Gigi leung 梁詠琪 - Fancl Extra Slim Up(打保齡) - 長版
Selena:心靈角落: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香港有太平山,台灣也有太平山!
YouTube:Un été à Saint-Tropez(在聖特羅佩的夏天); 1984

Labels: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