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Helicopter Brings News of Statehood for Hawaii in 1959

昨天偶然找到這個片子,內容是在1959年,美國當局利用直昇機把夏威夷建州的訊息傳送給當地民眾,還有兩位白人女孩很笨拙的學跳當地的呼拉舞(hula)的片段。原來,今年是夏威夷建州50周年了。我想起一位曾於夏威夷念書的朋友,不知她的近況如何呢?當時我也特別在本Blog寫了一系列關於夏威夷的entries,說到夏威夷王國面臨亡國時有人發出的一個詛咒(不准遊客拿取當地的砂,不然有惡運)。還有夏威夷語是世上最簡單的語言之一,只有12個字母(a,e,h,i,k,l,m,n,o,p,u,w)。我有一枚「夏威夷建州,1959-1984」的郵票,這樣子就25年了。

延伸欣賞:
YouTube: Coronet Film: Alaska: A Modern Frontier (revised) (1948)阿拉斯加是美國的第49州,夏威夷是第50個。那麼哪個是第51個?波多黎各關島?台灣還是香港?請「憤青」(極端民族主義者)先不要叫囂,真的曾有人主張所謂「台灣建州」,「香港變成美國第51個州」是某「愛國」商人說的。
YouTube: Aloha Hawaii! Statehood Celebrated 1959/03/16
YouTube: at17 ColorsLife 09 - 火奴魯魯:所謂火奴魯魯(Honolulu)其實就是華人說的檀香山,就是夏威夷的首府。at17是香港一個組合,我一位朋友超愛。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