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芳達.凡.戴克的故事

昨天讀到一篇文章,談到媒體專愛揭露香港小姐競選面試者和參加者的醜態。這讓我想到近日我看到一本書,談到1965年美國小姐冠軍芳達.凱.凡.戴克(Vonda Kay Van Dyke,圖)的故事:當年芳達最後上台參與考驗的時候,她心中祈禱著,讓她表現最好的才能。若可能,便為基督作見證。

她的機會來到,司儀貝爾特.帕克斯(Emcee Bert PARKS)問她:「我知妳常帶著一本聖經,作為好運氣的護身符。請告訴我,妳信什麼宗教?」芳達回答說:「我認為我的聖經並不是好運氣的護身符,它是我所擁有的最重要的一本書。我決不會對我的朋友描述神是一個宗教,祂是一個信仰,我信祂,並禱告......祂的旨意即會成就。」

我維基她的資料(圖片亦取自維基),她在1966和1967年分別寫了That Girl in Your MirrorDear Vonda Kay這兩本基督教青少年生活指導書,一則書評還說芳達的書讓她遠離了婚前性行為的誘惑。或許這些書現在看來已經老套過時,不再重版。可是芳達從 神而來的智慧和魅力,到今天仍能讓人覺得這就是她說的「that inner sparkle that only Christ can give」。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