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當晚與妳記住......

雖然風波尚未平息,生活仍須持續。昨晚2140乘美土線(美孚到土瓜灣的小巴線)回家,在鴻星海鮮酒家(位於香港紗廠工業大廈附近的一個主站)站長難得上車,平日只是在站頭指揮和控制客量,因為她的身形這位女站長特別容易辨認。司機也是女的,站長一上車就跟司機攀談。當她們談到手機鈴聲我也加入討論,因為她們談到的我的回憶不是我的我很多同事用。她們談到很多人以為這首歌叫「蒲公英」,我說在網上有很多改編的搞笑版,其中一個是「當晚與你記住羅家英」,又記住誰呢?司機說:「那麼你有改嗎?」。「有,『當晚與你記住王君馨』,舞動奇跡那位」她們又談到卡通人物,司機喜歡米奇老鼠Snoopy,站長喜歡PC狗(Pochacco/ 帕恰狗)。站長換7-11小丸子,司機則換OK的狗。到了下車,我給站長一張福音單張,還說我會記得她的生日。

附:美土線路線:美孚總站->鴻星海鮮酒家->幸福街(須電話預約方能上客的站)->黃克競IVE(電話站)->長沙灣蔬菜批發市場(俗稱菜場,電話站)->深水埗公園游泳池(俗稱泳池,電話站)->西九龍走廊(俗稱西橋)->觀音廟->庇利街(Bailey Street)->賽馬會->落山道->上鄉道(小P的慣常下車站)->馬坑涌道->新山道->欣榮花園總站

延伸閱讀和欣賞:
本Blog:土荃線上
本Blog:真真折墮,我坐架十四座:本Blog兩篇談論小巴文化的文字,算是我的「代表作」吧。
YouTube:蔡卓妍(Charlene CHOI/ 阿Sa)/ 林俊傑(LIN Junjie/ JJ):小酒窩(粵語版):一首很多人以為叫「單眼皮」的歌,獻給美土線站長和司機:純潔的單眼皮能觀察多麼入微,原來夢想生活能愛著你是福利。甜蜜寄居在快樂小酒窩裡,一輩子時間給你!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