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告別「憂鬱」--記三舅父告別式

周五因一同事休假,未能取全日假期。只得更調工作時間,由午12晚9改為朝9晚5以出席三舅父告別式。5時即離開公司,從管理員得悉天文台發出一號戒備信號。晚餐於美孚麥當勞,1750抵殯儀館。感動團契也送上花牌,導師和弟兄姊妹各一也來致意。有人說不像安息禮拜需要較大場地,這種佛道教混合儀式人流轉得很快,來得快去得快,這種面積的禮堂恰恰好。親友們問及我的腳傷情況,有人更以孟子中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一節勉勵我。我想,或許論語中的「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更切合我的處境。

今日腳仍腫痛,1250到殯儀館。2時儀式開始,3時多到歌連臣角火葬場(Cape Collinson Crematorium)進行火化儀式。儀式期間下很大的雨,三舅父去世當日的早上我乘的士往東區醫院也是下很大的雨,火化儀式時天文台發出的是三號強風信號,2115改回一號。

結果,回程時有人說這個熱帶氣旋(tropical cyclone)根本就不是颱風(typhoon)或颶風(hurricane),不過是「熱帶低氣壓」(tropical depression [TD]),連名字和風眼都沒有。不過回家看天氣報告,這個熱帶氣旋是個熱帶風暴(tropical storm [TS]),也有了名字蘇迪羅(Soudelor)。結果有人聽到tropical depression就說,「什麼是亞熱帶抑鬱?」我解釋說「depression」可以解作「抑鬱症」或「抑鬱」,但那裡解作「低氣壓」。

本文原擬的題目是「讓眼淚飛向波海三邦」或「流轉人生」,最後取了《告別「憂鬱」》。取其語帶雙關:盼望蘇迪羅早日離開香港,也盼望小P一家諸般的風暴和憂鬱早日過去

敬悼季羨林(1911年8月6日-2009年7月11日)

延伸閱讀和欣賞:
海波斯(Bill Hybels):怎樣走過人生的風暴:一本粉讚的基督教小冊子,送了一本給舅母,作者是美國知名的牧師。
李克勤:告別憂鬱
Eva Rosa: 悼念麥可傑克森
肥力:兩個聚會:原題目「讓眼淚飛向波海三邦」由來。久未閱君之博客,奈小P諸般情事原擬之聚會未能舉行,悵甚!
Xanga: Lizzy_Eli: 今夕吾軀歸故土......
本Blog:We are all heroes--記伯公告別式和當日諸活動:其實所謂「英雄宴」的正確寫法該是「纓」宴,意思是簪花掛,取其吉利。只因粵語「纓」跟「英雄」同音,當天因不解理解成了英文的hero!
YouTube:Mariah Carey:Hero
YouTube:關心妍(Jade Kwan):你有心
YouTube:轉回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