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2009東亞運動會火炬接力傳遞

昨天(2009/8/29)是陳亦倫(Leo)的生日,明天(2009/8/31)則是Sam的建Blog紀念日(4周年了)、馬來西亞國慶和國際部落格日。Happy birthday and happy anniversary!

昨午到圖書館後本來打算乘巴士教會,誰知因2009東亞運動會火炬接力傳遞改道得在香港理工大學下車。反正時間充裕,就從柯士甸道徒步到彌敦道看看熱鬧吧。到了柯士甸道和彌敦道交界,我問警員:「什麼時候火炬手會到這裡?又會是誰?」「火炬手有很多位,下午3點鐘就會從九龍公園出發。每五十米,就是兩支交通燈的距離就有一位火炬手,大約十分鐘會到這裡」我impressed警員解釋得那麼仔細,當時鳳凰衛視記者在報導。我沿尖沙咀的方向往前走,沿途不少市民拿著國旗和區旗。不過我拿不到(反正家裡和公司有),反而拿到東亞運動會的紙扇(圖)。有一個外籍家庭拿了區旗來觀看,無線明珠台的記者採訪他們,回家也看到相關片段。政府新聞處on.tv亞洲電視等的攝製隊在沿途拍攝。到了一處看到有人拿著「Lucy」的名牌,是火炬手的名字嗎?原來那是背面,正面寫的是「Eason」。她們原來是陳奕迅的粉絲,那兒就是Eason的接棒處。有線電視娛樂台的記者跟她們說:「唔好遮面啦!」她們笑說搞不好要用國語接受訪問。譚詠麟(其中一位火炬手)多年前就曾批評粉絲在公開活動用名牌遮面不願上鏡,覺得他們不夠光明磊落。

回到教會電台正報導火炬手出發情形,今午到柴灣出席三舅父上位儀式。

延伸閱讀和欣賞:
YouTube:香港寬頻:東亞運火炬接力跑專題報道:記住!東亞運動會2009/12/5-12/13於香港舉行。
YouTube:東亞運動會:衝出世界東亞運動會主題曲,我在彌敦道也聽到。
本Blog:中國加油!--記北京奧運會香港區火炬接力日:當年有人批評火炬手沒有「模特兒界」,結果這回來了位「o靚模」
東亞運動會火炬手名單
YouTube:陳奕迅:單車:「單車」也是東亞運動會的項目!獻給Leo的,就是你也見過翔龍灣東亞運動會的吉祥物
YouTube:鄧麗君:千言萬語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