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1, 2009

 

Anjaylia(及其他)

今早上班前參加港九培靈研經大會,講羅馬書。因應近日動漫節的熱潮,主持人也在說現在不是年輕人「排隊買野」的時候。該多來聽聽福音,研經會不單單為老人家而設。早前的荃葵青研經培靈佈道會講者也說耶穌的「成王之路」(成為君王的道路)並不平坦,要經過謙卑和犧牲,絕不像「o靚模」可以急速上位。去年因同事介紹我參加荃葵青研經培靈佈道會今年再來,九場的研經會聽了四場。我對動漫節毫無興趣,香港書展好歹買了一隻見證DVD。

昨天在明報讀到一則關於動漫節的新聞,提到「巨缺」。我想了很久什麼叫做「巨缺」,是「巨大的空缺」嗎?後來想到千字文中有「劍號巨闕,珠稱夜光」之語。「巨缺」大概是「巨闕」的誤寫,是一種劍。可是查考一些網上資料還是「巨缺」,都不知「缺」了些什麼了。有人批評鄧麗欣的著作中33頁裡有109錯字,結果我今年從書展買回來的書每本起碼有5個錯別字。作者推說校對疏失,校對則說要尊重作者,想找一本一個錯別字都沒有兼資料完全正確的書真的很「缺」!

昨天在都市日報讀到一則題為愛讀書的「o靚模」的報導,介紹「o靚模」陳嘉寶(Anjaylia CHAN,見片段)。我一看到題目就有點兒納悶,我們固然盼望「o靚模」愛讀書、「美貌與智慧並重」。只是一般人觀賞「o靚模」都是為了消遣和調劑身心,當然我反對「意淫」。這個時候還跟我談「讀書」似乎有點兒不是時候,還有點兒說教。Anjaylia是現任邦民日本財務的廣告女郎,人稱「新邦民女」。或許「舊邦民女」Kama實在太深入民心,我起初不太喜歡這位「新邦民女」,覺得不夠舊的可愛性感。可是讀了昨天明報的報導Anjaylia是基督徒,所以不穿比基尼,也明白為何某雜誌譽她是邦民「純」女。都市的報導說她很快進入樹仁大學新聞及傳播系,又看了她的部落格,我開始接受「新邦民女」。

延伸閱讀和欣賞:
新浪新聞:明報:中二生死慳4月抱「周秀娜」歸(1-Aug-2009)
蘋果日報(1-Aug-2009):動漫節奇景:13歲 o靚仔搶購 o靚模攬枕
YouTube:天氣報告:邦民日本財務話你知~~(4-Sep-2007):我很喜歡「邦民仔」這個卡通人物,尤其是這套片。
YouTube:天氣報告:邦民日本財務話你知~~(18-May-2009,驟雨):「邦民仔」的女朋友該叫「邦民妹」,「邦民女」是邦民日本財務的形象大使。

Labels: ,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