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天這樣藍--獻給肥力並記周六分享會

前天教會聚會以後,往位於灣仔Kluubb參與一個分享會。與會者四人,主持肥力播放關於他的波羅的海三國之旅的照片並作解說,也帶了關於波海三邦的書籍和地圖。我印象深刻的是立陶宛(Lithuania/ Lietuva)的十字架山,整個山丘插滿成千上萬的十字架,是天主教徒作為祈福或紀念先人的方式。愛沙尼亞(Estonia/ Eesti)語的「巴士站」很容易記住--Bussijaam,要是你按照英語的拼音法剛剛好就是「巴士站」三字的粵語發音。那兒的街道牌只書街名,不附「街」、「道」或「路」的字樣。比方一條叫「Vee」的英文表達出來大概該是Vee Street或Vee Road。有一條街叫AIA,很特別的名字。

主持很喜歡拍攝一些有趣車牌,比方ANY、BEE之類。他不是「貓迷」,但顧念不少朋友是貓迷拍了不少街貓照片。還參觀一家貓博物館,當然少不了大家喜歡的加菲貓Hello Kitty主持跟我一樣喜愛歷史,參觀了一處希特勒曾演說的地方,更參觀不少博物館。比方自行車博物館、軍事博物館甚至「占領博物館」--想是展覽波海三邦被蘇聯占領期間的文物。其中一張圖片寫著「90」,波海三邦是在1990年獨立的嗎?原來是「獨立90周年」(按:1918年,含蘇占期間)。波海三邦使用拉丁字母,獨立那麼多年了,很難再看到西里爾字母(Cyril,一譯息立爾,俄文字母)。據說當地女子不少雙腿修長(長腳蟹呀!),想到這日在看一本叫《叛艦喋血記》(Mutiny on the Bounty)的書,提到大溪地(Tahiti)的女子夠火辣(原文是hot, beautiful women - I want!),真讓宅男如我者動L(網絡用語:心動)。

曾幾何時,我管會場Kluubb主持的「別竇」(粵語:在別處的「竇口」[地盤])。結果這一回,過客成了歸人。說什麼「別竇」哇,「直把別鄉作家鄉」。看著自己當天的留在牆上手跡,別有感觸。會場Kluubb居然還存留一張2008/4/3的頭條日報,拿了一張明信片。會後到一泰國菜館用膳,這是一次延宕多時的聚會。因為小P早陣子幾經風雨,往事都不欲再提。我們坐的餐桌旁掛有泰王朱拉隆功(Chulalongkorn)的肖像,小P的諸般心事,或許只有朱拉隆功大帝知道。

我認識的一些朋友和社會知名人士,都有他的「代表顏色」--比方陳巧文(Christina CHAN Hau-man,社運分子)是橙色Irene(舞蹈治療師)是紫色這位朋友綠色肥力你又是什麼顏色的呢?看著你拍了許多三國藍天碧海的圖片,想你該是藍色的吧。這首歌送給你吧,但願小P的天空早日告別灰色



天這樣 (2007年無線電視劇《歲月風雲》主題曲)

作曲:顧嘉煇
作詞:張美賢
主唱:李克勤小剛

克勤:沒什麼 經得起苦楚
轉折變化不怕多
恨什麼 真心去愛過
不要計較怎結果

小剛:怕什麼 皮膚都擦破
還有心中的烈火
至少我 看到特別多
風景沒白白錯過

克勤:日出 照舊
天空這樣
煙花最暫 亦燦爛

小剛:我們受傷 我們越強
風浪 打造夢想
希望我的人生沒有遺憾

克勤:人長久 幾多的風波
歡笑總比苦澀多
話別中 幾多對與錯
想你開心比我多

小剛:沒月亮 讓星光閃爍
還有你曾經愛我
沒後悔 只是有時候
免不了有些寂寞

克勤:日出 照舊 (小剛:我往前走)
天空這樣(天色多
煙花最暫 亦燦爛 (花火縱然是短暫也燦爛)

小剛:我們受傷 我們越強(李克勤:成敗之間)
風浪 打造夢想(談笑之間)
希望我的人生沒有遺憾(平常看聚散)

克勤、小剛:我們受傷 我們越強
風浪 打造夢想
希望我的人生
沒有遺憾

延伸閱讀:
本Blog:人在邊緣:記述上次到Kluubb的情形。
本Blog:小島風雲--給小島:昔日事 找不到記載 忘掉誰人滴血汗 昔日事 多少艱辛痛楚 至今照千秋四方 昔日事 不需要記載 留下前塵萬狀 昔日事 多少悲歡創傷 凝聚化一點曙光 一點光
肥力:供日後備忘:2008年香港立法會選舉部分結果並筆記(正文及留言部份):在找尋文章的過程中偶然找回,按肥力旅遊期間碰著立陶宛國會選舉。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