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Kawaii ne? So desu!--090815紀事

今天下班後先到旺角電腦中心(旺電),因為從Face得悉今天1630-1800那兒有宣傳活動,有周秀娜小姐(Chrissie)出席。我1700下班,1725至。誰知職員說活動提早結束了,據說有粉絲作出過激行為被迫腰斬,看到有攝影記者拍了秀娜的照片。跟一位仁兄攀談,他以為我是哪本雜誌的記者,很面熟,不知在哪兒見過。我說我不過偶爾買買Face,得知有活動才來。結果他說:「你也要多多支持旺電喔!」

今天是「班底」(幾位我的中學同學)聚會,我給Leo送了一批麥當勞玩具,Stephen則給他送了一隻玩具狗。Leo立刻給它取名迅迅,說是name after陳奕迅。我說:「你喜歡陳奕迅的麼?我有他的親簽(親筆簽名)喔!」多年前我曾在Page One碰到陳奕迅,還拿到他的親簽。我並不很刻意收集作者或知名人士的親簽書籍或物件,可是家裡卻有不少親簽書,我在小巴站碰到一位幸運取得Chrissie親簽的女孩子。

在路上,我跟Leo說:「有位妹妹,kawaii ne」Leo問什麼叫「kawaii ne」,我說是日本語的可愛。他說就是很fit麼?「什麼叫『很fit』?」「很可愛,又很瘦就是『很fit』」「kawaii ne」我有時說得像口頭禪。我沒有學過日本語,不過會說「so desu」(u不發音,有點兒像英語的Des,Leo的'fit'的t尾音很準)。結果有兩次我說「so desu」同事問我是什麼意思又說不出,結果要由真正會日語的同事解說,就是「原來如此」或者「就是這樣」的意思。

明天,是香港交通史的新紀元。柯士甸站(Austin Station)啟用,九龍南綫把東鐵綫和西鐵綫連起來。不過,我想我要到下周六方能試坐。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