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不拖不欠

昨天出版的Face談到歌手鄭秀文將會本年12月舉行首次跨年演唱會,這個演唱會將只唱詩歌。不再唱「姣歌」如十誡男士今天你很好等涉及兩性話題和同性戀題材的歌曲,也不再跳熱舞。據說製作公司對此不太高興,因為這會讓盼望聽她的經典名曲的朋友感到失望,還請來經理人郭敬華來勸說。

我固然不喜歡鄭秀文某些「姣歌」,可是我也很懷念她的一些經典名曲。這一回我就選一首她的經典名曲,大概也不會太違反教義吧:



不拖不欠 (電影《百分百感覺》[FEEL100%]主題曲) 鄭秀文

在臨別時候通話 並沒記錄
而我們的過去 沒聲息的結束
但唯獨遠處那面掛鐘
可以給我紀念這秒的痛
並無任何幸福事 活現眼前
連愛情的證據 亦得不到半點
沒留念 也欠缺舊信件
竟看不見怎麼可再相見
一個冷漠一個決絕 不多不少不相伯仲
你我再也不拖不欠 但我又為何發現
在腦內剩餘紀念 已剛剛足夠跟我糾纏
一句說話一個決定 清清楚楚乾乾脆脆
你我永遠不拖不欠 但慶幸尚能發現
在印象尚留紀念 每一刻都記得
你甜蜜過的臉

印象中,《百分百感覺》有一個這樣的情節。一個叫Rachel(伍詠薇飾)的跟一個男孩子說:「叫我的名字」「我還未知道妳的名字」「Rachel」,然後男的(葛民輝飾)就大喊「Rachel, Rachel, oh baby ......」

延伸欣賞:
(2010/4/27追加:)相關片段(7:24起)
本Blog:衝動點唱
本Blog:如果我們不再見:如何能和妳就此不相見,有時還會恨。然後我有我生活,然後妳……
YouTube:Demogroep Aruba
YouTube:Cinnamoangels Movie: Chu Chu Chu:搞笑!
香港電影資料館:百分百感覺:劇情簡介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