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3, 2010

 

午夜麗人(及其他) Midnight Girl

近日我公司飽受蠅患,連我也得在6月29日(二)在公司親手打死三隻蒼蠅,同事買了一個羽毛球拍狀的電滅蚊蠅拍作滅蠅之用。最近英格蘭世界盃中輸了,全英(不含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哭球喪。連精品商都弄得雞毛鴨血,6月28日(一)一家精品商給我們送來一大堆英格蘭足球紀念品,連英格蘭的隊旗都有。我也要了英格蘭曼聯的杯,以助散貨。

上周六(26/6)跟Stephen和Leo一家聚會,經過美國冒險樂園看到有米奇老鼠。Stephen問大家怕老鼠嗎?亦朗說我們有耶穌保護,所以不怕老鼠,真有信心!他們在家中玩玩具槍,太喊"shoot!"我居然聽成了"bonjour"(你好、日安),我說:「你們懂法語的麼?"bonjour"?」經解釋原來是「shoot」(發射)。

七一當日在明報讀到曾在2010年立法會補選參選的周澄曾當舞小姐,我在感到「女神幻滅」(雖然她根本就不是什麼「女神」,遑論幻滅,昨天頭條日報的報導更震撼!」)當兒,想到下面的這首歌。本來想選午夜情木魚與金魚,最後選了這首。送給大家,特別獻給澄澄。



午夜麗人(1984)  譚詠麟

作詞:向雪懷 作曲:周啟生

為她掀去了披肩 客人為佢將酒斟滿
她總愛回報輕輕一笑 看綺態萬千

為她點了香煙 
有如蜜餞她的聲線
她令人陶醉於幽香裡 
兩唇合上一片

她的刻意對你痴纏 
一杯酒彼此一半
紅燈中求一吻留念 

開心跟你說個謊言
可否知痴心一片 
聞歌起舞人皆可擁抱
可會是情願 

儘管心裡有辛酸
往來夜店天天不變 
她任由人客心中取暖
向人奉獻溫暖
 

為她掀去了披肩
客人為佢將酒斟滿 
她令人陶醉於幽香裡
兩唇合上一片

延伸閱讀:
本Blog:神啊!出入旺角就很失禮麼?:記載了一次在公司打蒼蠅的事。
本Blog:灣仔「爆樽」實錄:記述了一件在夜店發生的事。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