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Oh Malaysia!

今天是馬來西亞的國慶日,剛剛在一個電台節目也聽到有聽眾提到這件事。本人根本就不是馬來西亞人,也不懂馬來語(除了極少數的單字和一些本來就是英文的詞兒)。年多前曾在本Blog介紹過一首馬來西亞愛國歌曲,結果有一位匿名網友留言要求要一些馬來西亞愛國歌曲的歌詞。我留下了一個連結,誰知對方卻說「找不到」。我看看那個連結,其實也不全是歌曲,有些是一些馬來西亞的國情介紹。我只好google「馬來西亞愛國歌曲」,結果發現所謂「馬來西亞愛國歌曲」也有用華文寫的,以下介紹一首。Happy Malaysia National Day!



Oh 馬來西亞 (來源)

詞:張舜斌
曲:吳明哲
演唱:張舜斌、吳明哲

看日月星辰交替
深藍色的天地
白色的線條帶領我找尋你

雨 帶恩惠的水滴
林 一朵紅花豔麗
沒有四季 一片幽綠 充滿陽光的氣息

一座塔 代表它的希望
有一顆眼 照亮它的前方
空中巴士 載滿我的夢想
跟著我的節拍 一起唱

Oh 馬來西亞 我愛我的國家
許多種族 許多文化
團結的力量 一直保護著她

Oh 馬來西亞 negaraku cinta
再多長久 再多變化
永遠永遠 他都是我的家

延伸欣賞(恕乏歌詞中譯甚至英譯,仍希望該留言者滿意):
華僑日報(2010/8/22):丹南國慶日愛國歌曲公開賽.比賽細則公佈:有22首馬來西亞愛國歌曲的名字,慢慢google和youTube好了。
YouTube:梁静茹&光良合唱"Setia"! 
YouTube:光良:風雨同路 
YouTube:Jalur Gemilang (Glorious Stripes 光榮的條子):馬來西亞的國旗歌 
YouTube:Satu Malaysia (一個馬來西亞):2009年的國慶主題曲
YouTube:Keranamu Malaysia - Proud to be Malaysian
YouTube:Malaysia Berjaya 馬來西亞成功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