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06

 

管理人,辛苦了--我的一周紀事

由六月起,公司改行長短周制。而每月其中一個長周日列為運動日,今天在將軍澳廣場Club House打籃球和羽毛球。要知道有些同事是不擅運動的,不過你既然在這間公司工作你就得守公司的規矩。會後團契,講護教學(Apologetics)。原擬團契後往無邊吹水會和一團體九周年研討會,誰知「管理人」告知出席者「零人」,他在會場等了個多小時最後囑咐我"enjoy myself",沒有參與研討會,早點兒回家休息。

近日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的事件震撼台港,而早前陳以「罄竹難書」一成語「讚揚」義工貢獻更成為台港人民的笑柄。而教育部長杜正勝居然扭曲該成語的原義「挺身護主」,小弟關注台灣政治和教育的發展,對杜正勝、曾志朗(原教育部長,現中央研究院副院長)等人的糾葛亦略知一二。對於近日的亂狀,深感痛心疾首!

回到香港,「巴士判官」短片熱爆全城,有關報導與扁婿事件並列。連我的媽媽在電台聽到也請我上網給她看,看了深感拍攝者的「成功」當兒,也想到管理人的話「其速也速,看怕教無數動輒用『全城效應』的文案寫手脫筆拜伏,也令一眾苦戰N年而未得聞問的你我他她暗地三嘆。」

周三與上司CRM Visit,於旺角新世紀廣場午膳,居然飯後還有空到大眾書局看書。我問他「你可有認識書商、出版社之類呢?」「你想出書嗎?」「看這個伊莎貝拉呀,美術設計是我認識的。她在哪兒工作呀?就是我們那天參訪過的常盛大廈。哪你的書又是哪個出版社出的呢?」「獨立的」上司跟我一樣是基督徒,好寫作、「吹水」。他曾於香港經濟日報寫專欄,還出了兩本書(我還有一本親筆簽名本)。他和我的原公司上司雖然沒看過我的「作品」,卻不約而同的覺得我喜歡寫作,後者還說我不如當作家出書。我沒有這麼的奢望,跑到書店看著一個個熟悉而親切的名字。或許也曾「三嘆」過,也該是「我的驕傲」。

談到報紙,近日在報上得悉在台灣歷史悠久中央日報行將停刊,深感可惜。小時候在圖書館和街上唯一能找得到的台灣報紙就是中央日報,後來在1994年有機會到台灣卻不容易找到,後來才知道那是國民黨的機關報。後來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台灣駐港文化機構)找到早年中央日報的合訂本(現在沒有了),知道了「中副」(中央日報副刊),早年很多文壇新秀就是在那兒鋒芒初露。

延伸閱讀:
教育部網站的成語辭典罄竹難書的用法
風雪中的故居- 何故之火鍋約會--「巴士判官」的啟示
肥力:怪癖

Labels: , , ,


Comments:
台灣最近的政壇確實越來越嘈雜與混濁,媒體倒樂得扒出更多的"糞"...唉唉,只有"亂"字可形容@@"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