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06

 

觀IMD展覽和許培鴻攝影展

星期六跟Sam到尖沙咀星光行商務印書館參觀台灣攝影師許培鴻(Johnson Hsu)的「驚夢‧尋夢‧圓夢」白先勇「牡丹亭」系列攝影作品展,同場展覽有關白先勇和「牡丹亭」的書籍。翻到一本《INK印刻文學生活誌》,有白先勇寫的《俯不怍天--白崇禧將軍傳》的片段,真期待這本書出版,不竟我對歷史和文學較感興趣。展期從5月11日至22日,還沒看的要看了。

之前到香港藝術館外的廣場參觀香港國際博物館日(IMD)的攤位展覽,很多博物館和相關展品我都早已看過了,這回反而對廣東省澳門的博物館攤位粉感興趣。我在一個攤位拿了張寫著國父題詞「精益求精」的書籤,有一款是自由什麼的,不過「精益求精」是對我自己和本blog的期望。

我不是歷史和博物館(更不是攝影、崑劇和Johnson Hsu!)的「達人」(源自日文,意指對某事物的知識很通達的人。論語有「己欲達而達人」),可是當我看到我看過的展品我也粉努力給Sam「導賞」。關於白先勇的或許我還知道多點,可是關於Johnson的我就得事先做功課了。「達人」易得(相對而已),「大人」(又是論語: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難求,要既心量廣大、知識通達又會導賞又不讓人畏懼的人我也不知那裡找了。

延伸閱讀:
Irene: My Pets & I - Interview with Johnson Hsu
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
一張Johnson的作品:好評絕讚中!很多朋友都是從這張照片認識相中人的。
Alexandra:君自何方來(留言部份):有對上述照片的comment,關於早期香港、台灣原住民甚至英法人種的歷史,一些中國劇種和種族問題。

Labels: , , ,


Comments:
代Johnson謝謝你:多謝捧場喔!
 
也多謝妳介紹我們一個那麼好的展覽。
 
香港大公網對於這個攝影展的報導:http://www.takungpao.com/news/06/05/16/MFTX-566134.ht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