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人鬼神

今早的雨下得真大!今天是韓國德國的國慶日,congratulations!今晚下班往旺角城市中心,該處勁多特色書店。到了11樓的文星圖書,特多內地的普通話和語文教學的書籍。

Blogger不像無名小站,沒有一欄就可以立時看到哪怕是很老舊的文章的最新留言(2007/5/19補述:其實是可以的,不過我不會調校)。結果有些精彩留言要很後來才發現,比方近日我在寫關於母校宗教課本的文字,讓我想起我也曾寫過一篇也是談母校的。有一則聲稱是八十年代末畢業的學長寫的留言讓我粉感動,他談到何文匯的著作《人鬼神》(12/1994,博益,ISBN: 9621701775,索書號:271.6 2107),結果今午終於在南葵涌公共圖書館借到了。該位朋友覺得基督學校修士會屬校的確比較忽視人文科目,該書卻說屬校的修士教職員也有人性的弱點--愛面子、體罰學生、暴躁,有欠「基督精神」。

有人曾告訴我「一個人對自己的母校感到驕傲,是很正常的事。不過這只up to 25歲,往後是看你的事業或別的」我在「名校」的同學們大學畢業後不少都進了大機構,就是說出來人人都知道的大機構工作。曾經何時我就有所謂「大機構情意結」,結果後來還是有機會進「大機構」工作。不過倒頭來,別人根本就不在乎名校不名校,大機構小機構。

延伸閱讀:
31% Canadian feel uneasy with Born-again Christians:提到《人鬼神》一書
本blog:兩岸四地高中生閱讀調查報告(正文及留言部份):談到一位朋友的母校和校歌
本blog:校友會、校歌和不完的故事:回應該位朋友,介紹自己的母校和校歌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