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周休二日紀事

昨天短周,團契繼續講釋經學。團契前先往國學講座拿講義,這回繼續講
舊唐書.宦官列傳。這回也派了一份國學研讀會刊物,有「周易八卦」的講座,相信有朋友有興趣。有參加者問負責人有關國學講座,她說很多參加者已跟隨講者黃兆顯先生十多年了,偶爾有學生參與。講座由學海書樓主辦,香港公共圖書館資助的。雖然我買了釋經學原書和在網上下載經典原文,大可self-study,但在導師講解和團契分享中會讓你更能融會貫通。所以除非兩方皆休會,我寧願到場聽講。

上周五下班後往尖沙咀商務印書館看書,舉行清貨大減價,買了《駝鈴》(司馬中原著,序就是我很喜歡的那篇走進春天的懷裡Google他和陳若曦、張曉風等名作家也倒扁,我很高興!)、《為書籍的一生》(俄國出版家綏青的自傳,被書名吸引。要是一個愛書的人能一生「為了書籍」該沒有遺憾哪!當然也可理解成為了「書籍的一生」)等書。周六在突破買了在余非著的閱讀與寫作,談到香港學界為了積極推動閱動及創作,舉辦了不少講座、創作坊和徵文比賽,可是也搞得太多太濫,成果成疑。有些寫手很策略性地參賽為了成名,也有人很執迷於對滿足感和成功感的渴求,這些信息正是小弟當下正正需要和引以為戒的。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