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4, 2007

 

別了,圖書管理員--周末紀事

昨天心情稍好,昨午回到土瓜灣公共圖書館國學講座的講義,不過沒有新的,每次只能拿講義不聽講真不好意思。原則上聽講更能了解講者編選文章的旨趣和內容,只是團契優先的preference我也只能如此。原來,在土瓜灣公共圖書館工作多年的一位圖書管理員春節後要退休了,今天想是跟國學講座的管理人道別。土瓜灣自1984年建館,他想是當時就在那裡工作了。他很受讀者好評,學識豐富,很熱心幫助讀者。小時候圖書館還沒有電腦化,我就曾經問他圖書館每天那麼多讀者,你怎麼可以那麼快就找到我的圖書證?他告訴我就是靠還書日期和每本書背後那張書卡,現在回想真替當時那些圖書管理員可憐。當然當時年紀小,會感到他們很棒吧。



晚上與中學同學晚飯,Leo勁愛Hello Kitty(左圖第一位),甚至要kiss一張7-Eleven印發的單張上的Kitty。席中也談到行政長官選舉,當我聽到曾蔭權那句競選口號「我會做好呢份工」我真的很憤怒!不錯,行政長官是「一份工」,只是你老曾一點兒「願景」(vision)都沒有只當成「一份工」真有點兒那個!當然他辯稱是「迎合打工仔」,可是打工仔回到家裡還給我講打工會不會太沉重?

回家收到奇幻基地寄來的宣傳函,好感動!當年在桃園國際機場寄了市內免郵費的讀者回應卡,不過當年的情懷或許已不同了。

延伸閱讀及文章推介:
Fifi(上圖第三位):好心的圖書館阿姨
Jocelyne:奇蹟的薔薇
Jocelyne:不乖的BMW751iL:餓Jocelyne和Fifi的文章久矣,Jocelyne雖有新作,不過要是等不及這兩篇可真的百讀不厭(包括正文和留言)。根據資料她要到埃及了,近日讀到一本書,談到歷史學家湯恩比(Toynbee)曾到過以弗所(Ephesus,位於今天的土耳其)的劇院,讓他想起使徒行傳19章中提及的情景就在那兒發生。我卻只能望blog興嘆,只能在家中閱讀出埃及記以弗所書

Labels: , , , ,


Comments:
有沒有打算寫封感謝信給那圖書館員呢?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