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周一周二紀事

今天是九一八事變紀念日,也是Stephen(梁國基先生)的生日。他身處海外(2007年12月1日按:原文如此,當時他實際在瀋陽),已電賀,再一次happy birthday!

昨天上班,同事問及病況。有人笑說要是我能碰到劇集森之愛情陳法拉飾演的護士一定康復得更快更好,我說最好能有王菀之那顆充滿幻想和達觀的心。這集的劇情很簡單,王菀之在劇中患了絕症,很盼望在臨終前能有一段愛情。她充滿幻想,吃藥時想像不同的藥丸是薄餅、香草和巧克力味的。她跟醫院裡的病人關係很好,其中一位病人就是她現實中的緋聞男友張敬軒王菀之最終還是離世,後來護士交給醫生森美一本冊子。畫滿了她幻想和森美一起拍拖、一起旅遊的片段--長城、復活島馬爾代夫......

老闆娘曾於英國本土當護士,所以對員工的健康特別關注。我曾特別詢問她有關英國的國民醫療服務(National Health Service [NHS]),我是從書籍中知道的。戰後英國工黨政府為了實現所謂「福利國家」(Welfare State),推行了NHS,為國民「從搖籃到墳墓」(from cradle to grave)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早年推行得很成功,其實現在也是,她說NHS的網站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健康資訊。

今早聽香港電台新聞,得知颱風韋帕(Wipha)吹襲台灣八縣市,北北基(按:臺北市臺北縣基隆市)地區的居民更因風無須上班。中午本欲往一家土耳其食肆用膳,無奈裝修只能去回公和。


延伸閱讀:
蜂報:英國國民醫療服務歷史簡介
中廣新聞網:韋帕直撲苗栗北及花蓮北
貓空子:最渴望的假......颱風假:超有共鳴!其實今年也有享受過。
本blog:我真的受傷了王菀之的首本名曲。

Labels: , , , , ,


Comments:
昨天終於"享受"到民國九十六年的第一個颱風假.....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