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曾灶財50年街頭傳奇展和世界航運-聚焦香港展覽

今午跟媽媽到電訊盈科換禮品,午餐於扒王之王。後往荃灣探外公,再到德福廣場參觀「九龍皇帝」曾灶財(見片段)的展覽。曾灶財是香港的街頭書法家,幾十年來在港九的電箱塗鴉。展覽中最有特色的展品是他的精神病歷和法庭傳票,寫有他的墨寶。展場有一張龍椅,也有不少香港藝術家向他致敬的作品,比方郭孟浩(有「蛙王」之稱,特別喜歡畫青蛙)和麥家碧(麥兜的原作者)的作品。展覽還展出了有關曾灶財的中英文剪報和原香港總督府給策展人劉健威的回信,發件人為現任財政司司長曾俊華(John C TSANG)先生,時為總督的私人秘書(private secretary)。於1997年劉曾給曾灶財搞展覽,我也參觀過。劉曾邀請當時的總督彭定康參觀,但未能出席。

又到了香港大會堂看一個關於航運業的展覽,展覽很多船舶的模型。如新渡輪、貨櫃船和瑪麗王后二號等的模型。香港的船隊是世界第五最大的,第一的是巴拿馬,第二的是利比里亞。展覽由香港海事博物館搞的,惜該館於赤柱,太遠了,澳門海事博物館我反而到過。經過立法會看到民主黨成員馬旗在為「爭取2012年雙普選」絕食,我簽了名作支持。拿了一份立法會彙報,內容不外是「本會通過了什麼什麼法案」之類。

「從1.6回望九龍皇帝曾灶財50年街頭傳奇展」:
日期:2008年1月7日至1月20日
時間:1200-2200
地點:德福廣場一期中央廣場
入場費:隨緣樂助(善款將捐予香港公益金)

「世界航運-聚焦香港」展覽:
日期:2007年12月27日至2008年1月13日
時間:1200-2000(13/1/08為1200-1700)
地點: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
免費入場

另於
日期:2008年1月17日至2008年1月31日
時間:1200-2000(31/1/08為1200-1700)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五號展館
免費入場

延伸閱讀:
本blog:曾灶財給我的啟示
本blog:敬悼曾灶財(1921-2007/7/15)
貓空子+ 水藍's Blog - 文化第28站-九龍皇帝曾灶財
YouTube:九龍皇帝曾灶財陛下駕崩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