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投下愛的一票

今午,我將到禮賢會香港堂出席Emily和浩揚的婚禮。以下,是我昨晚為特別他們寫的。下面的還是修訂版,送給大家:

走過無盡的日子
 走過狂飆的歲月
示威的吶喊 競選的激情
 這都讓我難以忘懷
忘不了 議場上的滔滔雄辯
 忘不了 居民們的殷切訴求
如今 讓我卸下助選員的戰衣
 在這裡 為你
投下愛的一票

同日晚上補述:

禮賢會香港堂歷史悠久,近日才重修完畢,據稱Emily和浩揚是該堂重修後第一對使用的新人。會堂內有一塊寫著「光被四表」四字的牌匾(見上連結),敬獻該建堂紀念牌匾的其中一位是王寵惠,他是民國初年的外交部長。西環是一個很有歷史特色的社區,有舊贊育產科醫院(今西區社區中心)救恩堂的舊建築物,又有幾家舊書店。在其中一家我發現了一本1973年出版的《大眾國語》,是當時商業電台的節目的廣播稿輯印成書。還是用注音符號的,不過後面還是有漢語拼音。我也忘了,禮賢會的禱告結尾不用「阿們」(amen)而用「誠心所願」,雖然這是「阿們」一詞的中文意思。牧師證道時也因應新人的身份,說到婚姻生活不是選舉,不是競爭,還是要彼此合作。

延伸閱讀:
阿菲:舞協幫的歡樂婚宴-3:當花雨遍灑兩岸,願我能盡快在日麗和風、花香滿徑之下,踏出愛的一步。
本Blog:2007年七一遊行記(上):在那天,一位遊行參加者以為我是長駐於議員辦事處的助理。我說固然也很希望經常到辦事處幫浩揚,只是我也有本身的工作,也有我的生活和schedule。只是在每個關鍵時刻,我還是會支持你們,大角咀的居民們。
《蘭嶼素人書》:這是我近日在看的一本書,作者是台灣雅美族人。找找資料雅美族在全國只有不夠四千人,比一位香港區議員的選區的總人口還要少。不過,我實在想不出「大角咀」相對於香港甚至九龍甚至「九龍西」有什麼獨特性,當然也成不了一個「族」。
東海大學沿革:我查考「光被四表」一詞,找到這裡。原來「光」字在那裡不是我心目中「光芒萬丈」的「光」的意思,當然這樣理解也不算錯。

Labels: , , , , , ,


Comments:
ha ha, I am the first one who reply

Please visit our web ar.....

always need your idea input
 
多謝你的來臨!這兩天都有活動,只能在新聞看到神七相關報道。不過我對此根本毫無感覺,今天同事更直斥問題食品事件沒良心!還說全港報紙都用神七作頭條,只有明報有點兒良心,謂印尼產M&M有melamime!
 
「金融海嘯震攝人心,心靈回歸永恆財寶」

雷曼崩潰,東亞擠提,財富一刻消逝,生命失去依靠,我們竟無能為力。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

為了讓你能在平靜中得力,心靈再次回歸永恆財寶;德慧文化這個10月預備了一系列靈修書籍,引領你走向天父的懷中,細心聆聽祂的話語。

優惠期:由即日起至10月31日

書籍優惠123,包括:
總代理:1本八五折,2本八折,3本或以上七五折
非總代理:1本九折,2本或以上八八折

歡迎光臨,在主內一起走過艱難日子!


Please fwd to Ur friend!!!
 
關於書店
http://vwlink.net/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5&Itemid=13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