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5, 2009

 

韋少力,妳是誰呀? (及其他)

首先感謝大家的關心,如無意外星期一可上班了。星期日中午看城市論壇,看到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韋少力(片段中穿粉紅衣那位)。我對這個人很陌生,我只知道前任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是孔令瑜(Jackie Hung)。Goggle一番原來這位韋少力今年38歲,是一位女同性戀者。我想起2007年立法會香港島地方選區補選,當時在媒體看到一位叫何來的候選人。我一看到她就問「她多少歲?」結果google一番原來她44歲了,不過實在很sexy!

當然,從政人士是講求實績和品格,色相只是「次要的次要」,可是有時形象對閱聽人關注某些人物和事件又是極重要的因素。例如在去年北京奧運期間以關注西藏問題見稱的社會行動者陳巧文(Christina CHAN Hau Man,見片段)就是一個例子,她以一身橙色tube top贏盡鏡頭目光,當然對她的理念我就大大保留。還有一位我曾有幾面之緣的環保行動者也以笑容甜美著稱,結果一次聽她的電台節目我就有點兒失望。因為她的聲音並不是我想像的溫柔甜美,有人更說她的聲音像張栢芝低沈沙啞。

下午午睡後我上教會的網站聽回今天主日崇拜的錄音,在電台新聞中聽到美國慶祝獨立日的儀式中有紀念哈得遜(Henry Hudson) 探險美洲四百周年的環節。我想起了大專時我曾在一本書中讀到美國作家華盛頓.歐文 (Washington IRVING)的名著李迫大夢(Rip van Winkle)文言文中譯本,第一句就是「凡人苟渡黑逞河者,與言加齒幾而山,必能憶之。」(原文是WHOEVER has made a voyage up the Hudson must remember the Kaatskill mountains,白話文的中譯是「那些曾經橫越哈得遜河的人,一定會記得卡茲基爾山脈。」我至今還沒到過美國,總覺得到這個國家簽證很困難要求很有錢。希望將來能到吧。

延伸閱讀:
Fridae:搶救香港女性歷史:《艾Love女人》編輯從口到手的真情紀錄
香港投訴合唱團:信報之三幗演義之七一上街之方阿芝
百度知道:里普.凡.溫克爾(李伯大夢/李迫大夢)的一個語體文中譯本
YouTube:陳巧文@蘋果批Online

Labels: ,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