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有氣檸檬味利賓納試飲/南土瓜灣關注組居民大會(2)

前天中午在葵芳港鐵站門外有有氣檸檬味利賓納試飲會。工作人員會向路人派發黃色汽球(圖),只要吹出汽球,不要爆,不論大小、不用捆紮汽球口即獲贈玻璃瓶裝有氣檸檬味利賓納一瓶。

利賓納(Ribena)一類的經典產品固然仍有不少捧場客,只是對年輕人來說或許就比較陌生甚至感到老套過時。於是行銷商就不免搞搞新意思,比方利賓納在香港的茶餐廳推出了凍檸賓,可口可樂推出了龍鳳檸樂。當然,說到底還是市場策略。

昨晚出席於原明興海鮮酒家舉行的南土瓜灣關注組居民大會(圖為該組入組表格)。2145抵達,2210散會。主席湯文海說港鐵在我區設置施工工地實在欠缺了環境評估,關注組已找到理工大學的學者為我區進行數據收集和分析。當局並沒有在我區設置測試系統和觀測站(monitor station),似有歧視我區之嫌。另關注組已收集二萬多個簽名,但某政團卻只憑在傲雲峰500多個電話調查得出「居民支持沙中線修訂方案」的結論實不公平。關注組將於下周一(16/11)0915往九龍灣港鐵總部抗議,11月19日九龍城區議會也有相關討論。昨晚大會原擬邀請資深政界人士李鵬飛出席,惜對方因事未有露面。

我昨晚乘小巴在紅磡看到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我戲稱她為「師奶琼」)掛出橫額,謂不要在崇安街設置施工工地,宜改作公園。我向組員直指這根本就是「Nimby effect」(Not In My Backyard,保家症候,不要在我家後院),因為民建聯根本就支持新方案。當然你也可以說關注組甚至本人也是Nimby,只是當局和個別政團的取態讓我不平則鳴。

延伸閱讀:
本Blog:南土瓜灣關注組居民大會
明報(14/11/2009):卡通鴨迷月花八成收入掃精品:報導中的主人公Ahiru no Pekkle(Sanrio出品的小鴨[Ahiru是日文「鴨」的意思]角色)的超級粉絲。我有位同事勁愛Ahiru no Pekkle,我家也有Pekkle的床單、被子和枕頭套。我喜歡他身穿一件印有大大的P字(該是「小小的」P字,我是「小P」喔)的T恤,連他用的水桶都有P字。
阿菲:菲爹紅茶說:一隻經典飲品的故事
YouTube:[香港廣告](2009)二寶果汁糖:還記得它的經典廣告詞嗎?「九種維他命,十足鮮果味,二寶果汁糖

Labels: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