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2, 2006

 

2006年4月份無邊吹水會(上)及5月1日中學同學聚會

上周六(2006件4月30日)的無邊吹水會共有十七人出席,八名「常客」,九名新參加者。其中一位還是來自武漢,現於嶺南大學肄業,研究內地的青春片的小島。這回是第30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節後回顧,談及的電影包括隱藏的恐懼(Hidden)立見天國台灣黑電影捷足先登30年國民的誕生疾走打雜詩人等。有人帶了那本節目及訂票手冊,我當日甚至撰文得常常查考。

Tom談到大寧靜,讓我和肥力兩位喇沙人想到每年天主教徒們要到位於喇沙附近的設於瑪利諾修院學校範圍的一處地方退省(retreat,粵語稱為避靜)。他又談到無名指中的意象。

很高興見到孤草,猶記去年三月的小丁畫展,我在留言冊看到他的名字。他說他也不常見小丁,只是在看貍御殿時碰見她。大家不要忘記,伊莎貝拉Isabella電影小說是小丁設計的。

談及日之丸,結果有人帶了一本講昭和天皇的書。有人說到該片簡直是導演蘇古諾夫的讀書筆記,也有人談到日本人因教育體系讓他們對南京大屠殺感到無知,以及德國方面巨細無遺的給學生講希特勒的事。

我因出席國學講座,4時45分方到會場,8時15分散會。我沒有跟隨他們晚餐,本想到一家在廟街的尼泊爾菜館,大概是結束了找不著。結果到了中華書局看書,到家附近的老好清香(吃閩南菜的)晚膳。

勞動節假期我跟肥力、Stephen(梁國基先生)、阿城和他的妻子少柔、妹妹和兒子Leo到黃埔鼎泰豐午飯,我給肥力送了《傅雷談翻譯》一書,還有在吹水會請與會者十三人、Stephen和阿城簽名的生日卡,補祝他的4月13日(當天亦為泰國潑水節)生日快樂。肥力想到「手拉手」,我想到1988年漢城奧運會主題曲Hand in Hand。Leo高80多cm,有20顆牙齒了,我查了維基百科乳齒的確該有20顆的。他喜歡Hello Kitty,所以我給他送一本粉kawaii的Hello Kitty書。Stephen送他一個百慕達銀行的球,不過Leo說的話仍需少柔「翻譯」。飯前到大眾書局買了本叫《改變人生的108部電影》的書,飯後到尖沙咀的商務印書館星光圖書廣場。

延伸閱讀:
本人:2006/1/30:農曆新年紀事(三): Leo & Linus及2006/1/31:公園仔家聚:重溫一次無邊吹水會活動和Leo的成長歷程。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